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节后减肥第二波 针灸专家有高招

2013-02-25 10:45:13  来源:晶报  作者:陈馥玉  转载

  春节期间亲友聚会,吃吃喝喝在所难免,随着欢乐指数的升高,体重指数也在不知不觉中不断飙升。于是,节后减肥瘦身成为女士们最为关注的话题。有哪些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呢?中医经络减肥专家熊国华告诉我们,节后减肥重在排毒,而中医减肥方式能够健康有效地调理身体。熊院长表示,以下三种中医减肥法瘦身效果显著。

  中医经络减肥法

  在进行中医经络减肥前,专家会根据肥胖者的身体状况、肥胖程度等个性化体质,在辨证施治的基础上,通过针灸、耳疗、脐疗等方法对人体穴位进行有效的刺激,以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气血、调整阴阳平衡来达到调节内分泌功能、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最终使多余脂肪分解,达到减肥的效果。据熊院长表示,中医经络减肥是一种标本兼治的减肥方法,被世界肥胖协会誉为“快速健康减肥方法”。

  由于中医经络减肥是通过对穴位的刺激来调节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因此它不仅能够减去多余的皮下脂肪,也能减掉内脏脂肪,是一种标本兼治不易反弹的方法。肥胖者减肥后,只要保持科学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就能有效杜绝反弹。

  穴位“推腹”法

  据熊院长介绍,中医穴位经络减肥“推腹”,不但能减少胃部、腹部的赘肉,而且可以治好很多的慢性疾病,一切慢性疾病都可以通过推腹法调理治疗。这一疗法对局部肥胖的人士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像由于喝酒喝出来的啤酒肚、久坐造成的将军肚等肥胖问题都能够通过这一方式得以解决。

  经络按摩减肥

  经络是人体气血运行的主要通道,引起肥胖的根源实际在于人体气血瘀滞而造成的经络不通,新陈代谢缓慢,因此身体的能量就不够,没有力气将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肥胖。运用疏通经络的按摩方法,可以使经络畅通,身体经常维持在最佳运行的状态,组织间的垃圾更容易去除,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变得更好,多余的脂肪就会很快排出去,人体自然而然就瘦下来了。

  经络按摩的主要功效包括以下几大方面:1、疏通经络。2、打散脂肪细胞。3、增强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4、调节内分泌失调,调节新陈代谢的平衡,及抑制食欲。经络按摩除了有瘦身功效,长期坚持还能够改善亚健康状态,少受疾病的困扰,让气色变好。

  当然在采用专业方式进行系统性减肥的同时,必须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平时要注重饮食、起居、运动、情绪的合理保养。注意清淡饮食、少吃夜宵,每天有氧运动一小时,早起早睡,心情开朗笑对人生。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减肥有禁忌症 怎样针灸才最靠谱?

针灸减肥是一种不错的中医减肥方法,但是针灸减肥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有哪些情况不适宜做针灸减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针灸减肥主在调理体质 四种体质适合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的原理是通过刺激穴位,在抑制肥胖者食欲的同时,还能促进人体胃肠蠕动,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不过针灸减肥效果虽然好,还是有不少人担心……详细>>

什么是针灸减肥?针灸减肥会反弹吗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的话题,市面上关于减肥的产品也有很多,像减肥药、减肥茶以及减肥饼干等等。但是不少人在尝试过后发现,减肥产品往往会伤害……详细>>

针灸减肥+食谱=瘦 针灸减肥5大方式

针灸减肥现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很多人都会花钱雇人做下针灸来达到瘦身的效果,那针灸的方式有哪些呢?针灸减肥应配合什么样的饮食更有效果呢……详细>>

盘点针灸减肥5大注意事项 如何正确针灸减肥

中医减肥算是一种比较新颖的减肥方法,包括药膳减肥、穴道按摩减肥、还有针灸减肥等等。而针灸减肥相对于其他而言是比较多MM选择使用的。那到底……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