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耳廓按摩减肥 新奇又有效

2013-02-28 08:07:40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次听到耳廓减肥方法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人心生疑问:赘肉是四肢,腹部等地的肥胖,与耳廓有何关系呢?其实根据中医理论,人体经络是相关联的。身体任何部位出现问题都可以在其他身体部位找到相应的反射点。肥胖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浊气毒素堵塞经络,才造成身体某一部位赘肉的增多。人的耳廓上有不少穴位是与大脑控制食欲的中心直接相连的,刺激那些穴位,就能减少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一旦找到合适的反射点,就能轻松去除赘肉,还原健康的身姿。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下中医耳廓减肥法。

  避免压力下进食

  将拇指和食指捏紧右神门,保持一分钟。然后换左耳做同样的动作。

  瘦身原理:很多时候,人们吃得过多不是因为身体真的需要,而是压力使然。而按压神门能安抚身体,减少生理紧张,使刺激食欲的自主神经得到放松。

  控制饥饿

  食指压右耳的饥饿点一分钟,换左耳做同样动作。

  瘦身原理: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我饿了”信号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而按压相应穴道能起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

  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小手指轻轻敲打右耳的胃点穴位60下,然后在左耳相同部位重复此动作。

  瘦身原理:腹部脂肪堆积是由于胃胀气及消化不良,对胃点施以压力可以使消化激素活跃起来,提高酸性物质含量,分解多余食物。

  延长饱足感

  用食指轻轻敲打右耳的内分泌点穴位60下,换左耳重复此动作。

  瘦身原理:按压内分泌点穴位可使下丘脑中的食欲控制中心限制导致饥饿的激素的产生,并且提升使人产生饱足感的激素。

  温馨提示,按摩减肥的减肥速度比较慢,可以减少脂肪,健脾化痰,改善体形,是一种无副作用,疗效高的方法。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按耳廓就减肥

中医减肥方法中有一种刺激耳廓减肥法,根据中医理论,这种刺激耳廓减肥法能减少食欲达到减肥效果,帮助你快速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这种减少食……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最新按摩减肥秘籍按出火辣身材

现在减肥方法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运动减肥、饮食减肥、中医减肥等等的方法外,按摩减肥也慢慢成了很多MM们的新宠。但同时也有很多MM提出……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两个部位按摩有奇效

现在减肥方法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运动减肥、饮食减肥、中医减肥等等的方法外,按摩减肥也慢慢成了很多MM们的新宠。但同时也有很多MM提出……详细>>

睡前按摩不可少 减肥健康又有效!

想拥有完美塑身吗?睡前按摩不可少!四个部位,简单按摩,让你轻松享瘦又养生,还等什么,快试试吧!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5招按摩减肥按出性感S曲线

在人们的心目中,减肥方法就是饮食减肥、运动减肥,还有通过一些减肥产品减肥。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款新的减肥方法——按摩减肥。相信很多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