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胖人的饮食历练之路 艰苦又坚定

2013-03-15 09:22:14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卫生组织已公开宣称肥胖为慢性病。英国大众健康日报也提到暴食及超重比终身吸烟或酗酒对健康更具损害性,超重会提高患上心脏病、关节炎、糖尿病、高血压及不同种类癌症。如果能将减肥的方法生活化、日常化、变成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那就很简单了,也就很容易了。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我相信也能够一口一口吃回去。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下面介绍几个有效的减肥法,还是那句话,坚持才是硬道理。

  第一是跟平常一样一日三餐的正常吃饭,决不能不吃早餐或者不吃晚餐。还必需保证每天有均衡的营养摄入,每天保证摄入15种以上食物,人体所需要的七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水,一样也不能少。只是掌握份量的问题了。碳水化合物(主粮)要比不减肥前少吃1/3,还要注意粗、细粮搭配吃,并尽量吃升糖指数低的主粮。每天摄入的热量要比所需热量少300kcal-500kcal。(一般男士一天需2400 kcal,女士一天需2100kcal)为了不感觉饿,每餐饭前必需吃一些膳食纤维补充品,因为它能增加饱腹感,还可减少脂肪、糖的吸收,但记得要多喝水,每天喝2400ml水。

  第二是一定要限油、限盐,尽量吃清淡一点。蔬菜尽量焯水后再加调料,比直接在锅里炒的少了许多油和盐。份量要控制在150g(生重),品种数要多一点。

  第三是要吃优质蛋白,比如豆浆、豆制品、清蒸鱼、白灼虾、水煮鸡蛋、脱脂牛奶、酱鸡大胸肉、酱牛肉等等,少吃猪肉,肉类份量控制在70g(熟重)。

  第四要吃水果,在每餐饭后半小时后吃,份量要控制在每顿(100g)左右,就是一个小苹果或者一个小梨或者几粒枣等等。尽量吃含糖少的水果。

  第五是如果很忙没时间准备食物,吃的比较简单,可以吃些营养补充品,比如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保证身体不缺营养素,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对减肥有促进作用。

  第六垃圾食品绝对不能吃,比如饮料、烧烤、油炸、油煎食物。热量高的食品尽量少吃比如酒、披萨、面包、蛋糕、饼干、冰激凌、奶油等等。

  第七是关于运动,不必专门去健身房运动,就在上下班时顺便走一、二站地的路程,吃完饭散散步,或者干点家务活就差不多了。如果专门去健身房运动可以强壮肌肉,但同时就注意要加大供能了。

  注意一、晚饭不吃主食法

  就是晚饭不吃任何的主食,例如米饭、面食等。这个方法还是挺有效的,晚饭的时候,菜可以吃,而起要多喝汤,先喝点汤,再吃水果。最后吃菜。

  菜要把油去掉。最好直接吃水煮菜。如果觉得味道淡就加点酱油,青菜可以天天换不同的种类,以免一下子吃腻了就不想吃了。

  晚餐要比早餐与中餐少吃一点,注意不要宵夜,如果睡得晚,确实饿了,可以喝150ml脱脂牛奶或者吃一块酱鸡大胸肉或酱牛肉70g(熟重),或者喝点氨基酸也行。笔者用以上方法减重了不少呢?各位不妨试试。

  注意二、中午吃番薯法

  番薯是高纤维食品,一直以来都广受减肥女生的欢迎。中午吃番薯,会觉得很饱。如果担心营养不足,可以加上一个鸡蛋。

  番薯最好是自己做。路边卖的番薯个头大,而且可能加了糖精,这样吃起来更容易胖。所以自己买的话,带去公司。然后用微波炉烤三分钟就可以吃。烤的时候不用加水,期间要记得翻一下。

  注意三、饮茶法

  喝茶是一个好习惯,常喝茶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可以通通肠胃,增加排泄的次数。想要减肥的人可以渐渐养成喝茶的好习惯。普尔去油腻,荷叶去水肿,乌龙养生。经常喝茶,长排毒。好身材自然就显现了。

  注意四、控制法

  尤其是上班族,一定要养成中午自己带饭的好习惯,你去外面吃一餐饭,贵还不说,一见到美食,秉着不浪费的心理,肯定就容易吃多了。自己带饭,可以看清自己该吃什么。实施之前的计划。而且不容易热量超标什么的。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自己带饭菜可能会感觉不方便。但是不要偷懒哦,关系到自己减肥的大事,就一定要牺牲和努力的了。

  总之,你的身体需要一定的能量维持生命活动,当你从食物中获取的能量不够时,身体为了满足日常所需,就会动用储备的能量满足所需,这样身体就会燃烧脂肪供能,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减掉多余的脂肪身体会慢慢的瘦下来了。注意能量可以每天欠一些,但营养素不可以欠的。希望这个方法能对你有帮助!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之饮食策略

进入秋季之后,人体代谢逐渐变慢,常常出现食欲增大、睡眠增多的现象。那么秋季减肥食谱有何讲究呢?秋季减肥如果注意以下策略,平均每周可减4-……详细>>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减肥期间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成功,在平时的饮食清淡是相当关键的,一定要控制饮食的热量,但是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减肥给身……详细>>

食物减肥小技巧 3招胖人轻松快速瘦下来

要么瘦要么死这句话可不是说着好玩的,女性朋友想要瘦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如今很多女人愿意为瘦吃尽苦头,其实并没有那么痛苦,瘦身也可以轻松点。……详细>>

秋季减肥五吃五不吃 妥善安排饮食

秋天到了,以往的减肥方式也要随着换季而改变咯。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秋季减肥五吃五不吃,妥善安排你的日常饮食。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