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吃高蛋白并不会胖 网络最红一周减肥法

2013-03-03 07:37:02      家庭医生在线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物质,身体中各种组织——肌肉、骨骼、皮肤、神经等都含有蛋白质。众所周知,蛋白质对人体有举重轻重的作用,即使在减肥的同时,也还是要保证蛋白质摄入的充足。但爱美的你知道蛋白质到底是什么物质吗?

  什么是蛋白质和氨基酸?

  蛋白质是由长条的氨基酸所构成。人体本身可以产生的氨基酸叫做非必需氨基酸。有八种氨基酸,叫做必需氨基酸,是人体所不能产生的,必须由饮食所提供。

  很多高蛋白的食物都来源于动物,像猪肉、鸡肉、鱼、牛奶、干酪、酸奶和鸡蛋,这些可以提供人体必须的全部氨基酸。当然,这并不是给其他来自植物的蛋白质食品打折扣,我们所获取的蛋白质大概有三分之一来自谷类(例如面包、米饭)、豆类、水果和蔬菜。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食物包括:牲畜的奶,牛奶、羊奶、马奶等;畜肉,牛、羊、猪、狗肉等;禽肉,鸡、鸭、鹅、鹌鹑、驼鸟等;蛋类,鸡蛋、鸭蛋、鹌鹑蛋等及鱼、虾、蟹等;还有大豆类,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它是婴幼儿食品中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此外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干果类蛋白质的含量均较高。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一星期的蛋白质减肥法。首先要明白,高蛋白并不代表高脂肪,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享受赘肉消失的快感。

  蛋白质减肥法

  第一阶段:

  持续时间:一个星期,是效果最明显的一个阶段,

  减肥效果:可以减掉10斤到12斤.

  可以吃的食物:肉和海鲜。

  主要是高蛋白质不含脂食物,肉最好的是兔肉、鸡肉或者牛肉也,但是一定要最瘦的部位。鸡肉也是最好鸡胸脯肉。酸奶,牛奶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是无糖无脂的。一天至少喝1升水。

  不可以吃的食物:猪肉

  猪肉是大忌!一定不要吃猪肉,油、糖、水果、米、面、蔬菜。

  怎么吃:一块鸡胸脯肉,不放油,放在平底锅煎,如果怕粘锅,可以开始稍放点水,一点点就好.熟了就可以吃了.吃不习惯,就放点盐.或者煎的时候放点葱花啊,蒜瓣.煎牛排,一定要选牛里脊肉煎,想煎几成熟随各人口味...可以放点自然粉啊,或者黑胡椒啊,一点点的洋葱丝。喜欢吃鱼、海鲜就可以随便吃,虾啊,螃蟹啊,鱼啊什么的随便吃.清蒸啊,水煮啊随便发挥吧。不过注意千万不能放油。

  第二阶段

 
 

  持续时间:从第二个星期开始,持续若干天,这个周期看个人的目标是要减多少,一直减到不想减了就停下来进到第三阶段。

  减肥效果:这个阶段是一个星期2斤

  可以吃的食物:蔬菜,同上周 不可以吃的食物:水果同上周,

  怎么吃:一天吃肉或者海鲜,一天吃蔬菜、肉,或海鲜这么间隔开来吃。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周减肥食谱 健康减肥一周见效

近日,“肚皮碗”这个词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这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是由郑州轻工业学院2010级女大学生付忆佳发明的,这是一款底部有双边的陶……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一周减6公斤超轻松

蛋白质对于想瘦身的女生们来说是绝对不能缺少的存在,这种物质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而且对于保证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效果,减肥达人推荐推……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的危害 长期过量高蛋白用餐不利健康

蛋白质减肥法确实有用,高蛋白饮食的减肥效果比只吃面包、蔬菜、水果的节食方式更好。可是,如果为了减肥,经常采用高蛋白质的用餐方式对身体反而……详细>>

郑多燕一周减肥食谱 帮你一周减十斤

提到韩国人们都忍不住会想到韩国的美魔女郑多燕,她那健康完美凹凸有致的身材,更是让众多女生疯狂羡慕,那么她是如何从一个大胖子成功变身辣妈的……详细>>

夏天快速减肥法 一周瘦10斤

炎炎夏季想要快速穿上美美的裙子吗?赶紧来看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夏天快速减肥法吧。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