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省时省力白领最爱 喝咖啡减肥法

2013-03-05 07:35:21      家庭医生在线

  喝咖啡减肥原理:咖啡中的咖啡碱被人体吸收后,在体内活动使身体分泌出肾上腺素,而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血液中的脂肪细胞的分解运动,然后作为脂肪酸被排出体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所摄取的咖啡碱过量的话,就会产生失眠,兴奋,心跳加速等情况,对身体而言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即便咖啡可以减肥,但是也要注意适量的饮用。

  咖啡减肥三大原则

  喝咖啡减肥原则一:罐装咖啡的热量高的吓人,即使咖啡因含量再怎么多,也很难达到减肥效果,所以务必选择不含糖的罐装咖啡。

  喝咖啡减肥原则二:就算咖啡的减肥功效再好,也不能喝过量,如果与蛋糕或饼干一起食用,效果就几乎等于零了。此外,空腹时也不能喝太多,免得引起胃溃疡。

  喝咖啡减肥原则三:为了减肥再喝咖啡,绝不能加糖,奶精也只能斟酌稍微加一点点。但是卡布奇诺咖啡及法式咖啡,虽然加了糖和奶精,也不会影响咖啡因的效果,所以可以放心饮用。至于咖啡因含量丰富的美式咖啡,当然就更没问题了。

  咖啡减肥三大招式

  不要加糖:如果你不习惯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许的奶,但千万不能加糖,因为糖会妨碍脂肪的分解。

  热咖啡比冰咖啡有效: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

  浅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美式咖啡则比较有利减肥。

  学会闻香瘦身法

  咖啡的香味使人情绪稳定,并能提高感官的的灵敏度,所以工作时,喝上一杯咖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更能刺激你减肥的意愿。

  由于饮用咖啡后30-40分钟,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变高,这时配合以适量运动,就可以将脂肪酸变成热能,有效地燃烧脂肪。比如快步走10-15分钟,不搭电梯而走楼梯回办公室或家;也可以原地做些小的动作,像扭转伸展上半身,踮脚,收腹等。咖啡渣按摩瘦身法

  用煮过的咖啡喳按摩不仅可使肌肤光滑,还有紧肤,美容的效果。如果用咖啡渣调配咖啡液,在容易囤积脂肪的小腹、大腿、腰臀等部位,沿着血液、淋巴流动的方向,朝心脏部位移动,还能达到分解脂肪的减肥效果,如果沐浴时按摩效果会更好。

  喝咖啡的最佳时间

  上班时间:咖啡瘦身的最佳时间

  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品尝一杯浓郁的不加糖咖啡,有助于饭后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

  班前:再喝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并配合步行,效果会更佳。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减肥靠谱吗?咖啡减肥小建议

胖妹今日懒惰病来袭,连咖啡都想网购了,这一搜索才发现今天的咖啡不再简单,铺天盖地的各种品牌的减肥咖啡产品,这可美坏了胖妹,即能享受咖啡美……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黑咖啡减肥法

近几年风靡欧美的咖啡减肥法很受大家欢迎,香醇可口的咖啡作为减肥食物,到底应该如何饮用呢?下面就教大家正确的黑咖啡减肥方法,让你的脂肪被瓦……详细>>

白领最爱 三天蜂蜜减肥法

工作繁忙的OL们,想要通过节食或运动来减肥的话,往往会因为无法坚持而失败。下面,小编给爱美的MM们推荐3种非常有效的蜂蜜水减肥法,让你不……详细>>

喝咖啡能减肥?教你喝咖啡减肥的4个小技巧

咖啡,我们平时主要在意的是他所蕴含的咖啡因,具有让人保持清醒的作用。但是咖啡中其实还有一个叫做绿原酸的物质,这个物质与咖啡因能够有效的阻……详细>>

白领咖啡不离手 咖啡减肥法火爆登场

对于白领一族来说,咖啡是每天必喝的饮品,一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需要时不时喝杯咖啡来提神。你知道吗?咖啡不但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掌握正确的……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