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苹果醋瘦身 月瘦15斤不成问题

2013-05-06 07:33:19      家庭医生在线

  这里所提到的“醋”,并不是厨房里的调味品,而是指以苹果汁经发酵而成的苹果原醋、再兑以苹果汁等原料而成的饮品。苹果原醋兑以苹果汁使得口味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既消解了原醋的生醋味,还带有果汁的甜香,喝起来非常爽口。苹果醋能保健养生、改善疲劳、美容养颜。

  苹果醋的减肥原理

  苹果醋之所以说能够减肥,是由于发酵的苹果中含有果胶,而这种果胶可以帮助降低脂肪含量。苹果醋减肥内含的“果酸素”具有3000-8000万个果酸分子,不进入血液,不经过肝脏代谢,直接作用于人体肠壁,并与食物中的脂肪集团紧紧结合,彻底阻止脂肪、多糖等大分子物质的吸收,因而能快速减肥。这一过程不仅切断了脂肪供应,而且诱发脂肪加速分散,促使血脂、脂肪组织中的脂肪迅速分解排出。而且果酸成为肠细胞膜网孔吸附剂,阻止大分物质的吸收,恢复膜网孔,脂肪没了新的补充,又不断消耗,双向作用,自然快速消耗,使腰、腹、臀、大腿的赘肉逐日减少。

  食用时间

  1.早餐后喝可以抵御寒冷,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

  2.下午喝苹果醋可以消除疲劳:通常下午2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在此时喝250毫升果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

  3.经过长时间劳动和剧烈运动后,人体内会产生大量乳酸,人就会感觉特别疲劳,如在此时喝上一小瓶果醋,能促进代谢功能恢复,从而消除疲劳;

  4.夜晚喝果醋美容: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

  一、稀释苹果醋

  在水杯中加入1-2勺苹果醋,也可加在菊花茶中,搅拌均衡后为使口感更香甜,可再加入一点肉桂粉,肉桂粉要选择不含糖的品种,否则就不无法达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了。对于食用方式,建议每天在饭前1个半小时左右饮用一次。

  二、温热的苹果醋

  苹果醋加热后喝最好,将已经稀释调配好的苹果醋放进微波炉中进行加热(一定要在稀释后再加热),在稀释后加热是为了防止苹果醋中的有益成分,避免营养流失。而加热后的苹果醋,同刚刚调配好的苹果醋一样,具有增强新陈代谢的作用,从而促进脂肪燃烧。

  三、苹果醋期间也需要每天补充8杯水

  即使你在进行苹果醋减肥,尽管苹果醋也属于一种饮品,但清水依然是不能少的。建议每天补充6~8杯水,这样才能确保肠内健康,才能及时排除体内毒素,不会造成便秘。

  四、喝苹果醋要结合运动锻炼

  饮食要结合运动锻炼才能达到更好地效果,这也是减肥专家、健身教练、营养师推崇的方式。减肥需选择有氧运动,而有氧运动需要每次锻炼时间在30分钟以上,最好能够达到40分钟,只有达到30分钟以上的运动量才能达到减肥目的,才能让你快速瘦下来。

  五、保证营养均衡

  饮食单一是减肥最忌讳的,即使选择了喝苹果醋减肥也要补充多种营养成分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各种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类食物都要摄入。建议根据自身情况,比如身高、体重等来计算每天需要摄入的热量,这样可以避免热量过剩。

  苹果醋是种很时尚的健康饮品,但肠胃不好的朋友采用苹果醋减肥法有一些注意事项,一天最多只能饮用3次苹果醋,而每次需在用餐前1小时饮用。


  编辑推荐: 

  巧用苹果醋减肥 纤细身材秀出来

  走路呼气减肥法 正确走一月瘦5斤

  黑米的减肥功效 1月瘦8斤

  


(责任编辑:何静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醋减肥法 控制食欲一月瘦五斤

很多MM每天都为减肥而烦恼,其实,减肥不是很难。每天饮用适量的苹果醋就可以轻松减肥。下面,小编教你苹果醋减肥法,简单制作苹果醋,有效控制……详细>>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巧用苹果醋消积食又瘦身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对减肥很有帮助,是MM们最爱的减肥品,多喝苹果醋可以抑制食欲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率。下面就来看苹果醋的正确喝法如何快速……详细>>

夏日酸甜瘦身 苹果醋减肥食谱登场

一般果醋的pH值为3左右,酸性较高,长期饮用确实会对胃黏膜产生一定的腐蚀作用。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尤其是那些已经有胃溃疡的人,应该少喝……详细>>

喝苹果醋能减肥吗

苹果醋又是一种走红的减肥饮料。每年的夏季都会迎来新的一轮减肥热潮,而对于一些追求瘦身的女性来说,减肥药怕起到副作用,而苹果醋相对于减肥药……详细>>

苹果醋减肥都是骗人的

“喝醋能减肥”的说法也已经流传已久,美国在5、6年前十分流行喝苹果醋减肥。但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减肥,很多人说法不一。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