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蔡依林亲身体验的错误减肥法 这么做别想瘦

2013-03-15 09:15:41  来源:东北网    转载
 

  蔡依林的错误减肥法1:胶带缠手指

  国中的我(Jolin)身型属于“肉肉”那种,不太结实,听同学说手指缠胶带会瘦,因此就跟着绑,上课、念书都绑着,却一点也不见效果。后来听说胶带是用来“提醒”的,也就是一看见它,就会警觉到自己正在节食,会吃得少一点,但对我(Jolin)来说根本没用,因为少吃,但吃错东西一样会胖!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当时自己好像满笨的,绑得很认真,根本不疑有他。

  蔡依林的错误减肥法2:每天只吃一餐或不吃

  “既然食物会产生热量,那只要我(Jolin)什么都不吃,总可以瘦下来了吧?”错错错!这不但错,而且后果会很严重!

  除非你是只吃汽油的机器人,否则这种光计算热量进出的方式是行不通的。我(Jolin)们的身体有防御机制,当你长时间不吃的时候,它燃烧热量的速度也会减缓,并且向你提出抗议。以我(Jolin)自己来说,如果不吃或只吃一餐,很容易就胃痛、胀气,睡不好、中气虚弱,到后来是生理期大乱、长痘痘,心脏运作也不正常。

  这样的方式的确会使人变瘦,但可怕的是,一旦开始吃,体重很快就会升回去,而且会比本来还要重!心理上的挫折感也会更大。除非你永远都别吃东西,但那也活不了了啊!别闹了!

  蔡依林的错误减肥法3:只吃苹果等单一食物减肥法

  这就是曾经流行过一阵子的“苹果减肥法”。我(Jolin)因为不太喜欢吃红的苹果,所以选了青苹果来吃,一餐吃1-2个,饿的时候就吃,口感酸酸的还不赖。不过几天之后开始觉得有点反胃,就买了蒟蒻片来当零食嚼。我(Jolin)总共只实行了3天,因为连续吃一种自己没那么喜欢的食物,心情好不起来,当然也难以持续。

  这种“只吃单一食物”的减肥法市面上最多,我(Jolin)还试过只吃苏打饼干、只吃生菜沙拉、吃肉减肥法之类的,它们的原理多半是摄取比平常更低的热量,让身体去燃烧脂肪。效果可能很快,短短几天就好像瘦了不少,但除了有口感单调、心理上无法满足,因此很难持续的缺点,还会造成营养失衡的问题。一旦停下来不吃它,复胖的速度比瘦下来要快,也是万万使不得的方式啊!

  蔡依林的错误减肥法大4:各种塑身道具

  我(Jolin)买过很多标榜能够塑身的小道具。像是标榜可以瘦大腿的滚轮、低周波机器,也穿过调整型束腹。

  这些小道具多半是藉由按摩或拍打身体的特定部位,来达到促进循环和新陈代谢的效果。如果你的工作是长时间坐着不动,但是很勤劳又有恒心,天天固定抽出一段时间来按摩或拍打,或许能够达到一定的成果。但因为我(Jolin)对于按摩不太有耐性,加上工作一忙常常就忘了要拿出来做,所以这些小道具往往是买来后没几天就被我(Jolin)摆在一旁。

  后来我(Jolin)接触了瑜伽,发现它可以从里到外调整我(Jolin)的姿势和气色与能量,循环也比以前更好,不会常有手脚冰冷的情况,自然而然这些小道具就被束之高阁喽。

  蔡依林的错误减肥法5:埋耳针、针灸减肥

  针灸或埋耳针的原理,是藉由刺激穴道,疏通人体的经络,令身体消肿利水,据说也可以调整身体代谢醣和脂肪的能力。不过,它最主要的功能还是改善水肿,水分排出之后看起来好像小了一号,脂肪却仍然囤积在体内,并没有因此跟你说“掰掰”。我(Jolin)有试过一小段时间,但因为要固定时间到很远的中医院报到,很难持之以恒。

  蔡依林的错误减肥法6:无油、过水减肥法

  这应该是我(Jolin)所有试过的减肥方法中,大家所最熟悉的吧!

  “Jolin吃进每一口菜和肉之前一定要过水”、“Jolin一滴油都不吃”、“Jolin只吃水煮清烫的食物”对呀,这些都是真的,我(Jolin)真的做过这些很极端的方法。

  我(Jolin)对外面买来的任何食物都不放心(其实是对任何食物都没有安全感),所以每一餐都请妈妈特别准备,不管跑宣传或者表演,我(Jolin)都尽量只吃妈妈做的便当。便当里只有水煮的青菜,和一点点其他的东西。如果遇到万不得已必须吃外面买的便当,我(Jolin)会请同事帮我(Jolin)准备一杯清水,所有食物(包括炒青菜)在入口前都要在水里过一遍,去掉表面的油,才能心安放进嘴里。我(Jolin)吃得真的很少,严格规定自己一点点油和淀粉都不能碰。

  同事买来的食物里不小心夹带了我(Jolin)的“地雷”,我(Jolin)若一时不察吃了下去,就会哭出来。

  偏激、要求完美,搞得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压力很大、神经紧张。我(Jolin)自己也并没有因此而达成目标或者觉得开心。而吃了大量的青菜却一点油都没有,肠子蠕动困难,就不容易上厕所。厉行无油和过水减肥法,不能说没有瘦身的效果,但油脂是维持人体机能正常运作的重要功臣,没有了它,肌肤会暗沉无光、不会发亮,就算瘦也瘦得不美、不健康。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蔡依林的四大错误减肥法

Jolin过去曾经尝试过许多不健康的减肥法:比如说所有食物都过水,最后瘦到了35公斤,然后皮肤黯然无光,月经一年都不来。现在,蔡依林出了……详细>>

蔡依林新书道出5大错误减肥法

Jolin过去曾经尝试过许多不健康的减肥法:比如说所有食物都过水,最后瘦到了35公斤,然后皮肤黯然无光,月经一年都不来。现在,蔡依林出了……详细>>

蔡依林旧书大谈减肥经历

旧书《养瘦》是蔡依林多年来的减肥经历,她表示,要吃才干瘦,养生是一辈子的事,不要顺从食品,吃要吃对办法。详细>>

蔡依林 独门节食减肥法

水桶腰、大象腿、婴儿脸,由脂肪集结而成的三字经咒语,令普天下女性一年到头都在为减肥而头痛。厮杀在娱乐圈的女星深知靠身材吃饭的重要性,于是……详细>>

揭秘蔡依林减肥法 3招练出傲人身材

从当年的婴儿肥到现在的婀娜多姿,蔡依林每一次的蜕变都让我们惊叹不已。Jolin表示自己一直有在运动保持,并且准备将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因……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