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吃红薯 初春瘦身排毒佳品

2013-03-18 07:38:15      家庭医生在线

  初春减肥并不是那么你想的那么难的,只要掌握好时机以及好的减肥方法在初春的季节开始自己的减肥计划,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就能拥有一个健康窈窕的好身材,试试吃红薯餐吧!

  红薯为啥能瘦身?

  红薯热量相对较低,100克红薯,其热量仅是相同重量大米的1/3,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低于米、面,因此用红薯代替主食,热量和脂肪均不易超标。且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可增加饱腹感,不但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取量而且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保持正常体重,防止便秘。

  红薯应该怎样吃?

  红薯虽好,但也要注意烹饪方法和摄入量,油炸的做法不但使营养素破坏,而且使能量迅速增加,更危险的是,碳水化合物在高温下会产生“丙烯酰胺”等强致癌物,不吃为佳。下面推荐几种红薯的健康吃法:

  一、微波红薯

  做法:1、红薯洗干净,用厨房纸擦干表面的水份。 2、放入可微波的盘子中,用可微波的保鲜膜包住。3、放入微波炉,微波10min即可。

  二、红薯粥

  做法:1、米洗一洗,用清水浸泡。红薯去皮切小丁。2、将红薯丁和大米倒入砂锅内,加适量开水,开始煮粥。水一次加足。3、粥煮开后,多搅拌,至粥粘稠即可。

  三、红薯饭

  做法:1、将地瓜切成薄片、葱切片。2、起锅热锅凉油,七成热的时候放入葱爆香,然后放入地瓜片炒至微泛金黄的时候放入盐和少许酱油,炒匀后乘出。3、把米淘好,将炒好的地瓜倒入电饭煲与大米和匀一起蒸熟即可。

  四、果香红薯泥

  做法:1、红薯洗净,切厚片,平铺盘中,包上保鲜膜,微波高火加热5分钟左右,可以用筷子扎透即可。2、熟透的红薯去皮、切大块,放入搅拌机。3、苹果洗净、切成与红薯等大的块。4、将苹果块一起放入搅拌机。5、加入适量牛奶,加至食材的1/2处即可,一起搅拌成薯泥。6、将薯泥过一遍筛,表面浇上少许酸奶。

  五、粗粮红薯汤

  其实除了上面介绍的哪些红薯健康吃法以外,如果把粗粮和红薯结合在一起,并且加入一些海带和洋葱,制成一款美味好吃的粗粮红薯汤,不仅能将身体所需的各项能量输送到血液中,补充身体所需的矿物质,还能让肠胃蠕动加快,防止脂肪囤积在身体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粗粮红薯汤!

  粗粮红薯汤制作方法:

  材料:红薯600克、粗粮2杯、洋葱少量、适量的海带、鸡汤、盐和胡椒粉少量、水1升。

  首先要把粗粮加适量的水煮熟,再煮的过程中要时时刻刻不停的搅拌,以防烧焦。等到粗粮吸水膨胀以后,关火倒在汤碗中过滤掉水分。然后在用冷水将其冷却一下放到冰箱里。

  然后把红薯洗干净,可以不削红薯皮,因为皮也有排便助消化的作用,然后把红薯切成小丁,把洋葱切成小块。

  在汤锅中放入海带和水煮到开了就好,然后在依次放入红薯、洋葱、丛生口蘑煮开。最后倒入鸡汤和调味料,在熬一段时间后,将之前煮好的粗粮放到汤里煮热即可。

  粗粮红薯汤减肥功效:

  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消化吸收,清理肠道垃圾,有效治疗便秘引起的肥胖症状。其中的钙与镁等矿物质,还能有效调整自主神经。

  同样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并且维生素的含量也极其多,这样能让身体制作出新的细胞,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减轻体重。

  如何食用减肥效果好:

  要一直坚持每天至少喝1碗,如果想要减肥效果达到最佳,就必须在饭前半小时喝,因为会让你有充分的饱腹,这样就能减少对主食的需求,同时红薯有助于清理肠胃治疗便秘,空腹吃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瘦身汤排毒减肥 推荐5款红薯食谱去脂超给力

粗粮和红薯都含有大量促进肠胃蠕动的纤维,是解决便秘的好帮手。把粗粮和红薯结合在一起,并且加入一些海带和洋葱,制成一款美味好吃的粗粮红薯汤……详细>>

红薯减肥餐治便秘 冬季瘦身佳品

红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低热量、低脂肪的减肥佳品,冬季也是红薯的丰收季节,所以,冬季吃红薯减肥既实惠又方便哦。详细>>

减肥健将红薯 低卡饱腹更瘦身

吃红薯可以减肥吗?很多人都会有质疑,因红薯是淀粉类食物,会增肥才对,其实不是,红薯营养丰富,能帮助排毒,让人排便更顺畅,所以红薯有助于减……详细>>

想减肥 多吃红薯

红薯含热量低,又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详细>>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什么人要少吃红薯

大家都知道,红薯是属于粗粮中的一种食物。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红薯也是一样,多吃红薯对人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具体有哪一……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