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暴走减肥为捐肾救妻 感动之余来学学

2013-03-19 09:18:34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减肥方法都是以单一地饮食控制达到减重目的,其实要想快速减肥瘦身,最好还是结合一定的运动。四川有一位男子汉,正在为捐肾给妻子而在奋发减肥。这个男人在危急关头的担当和无畏,让人很感动。

  妻子:尿毒症是一辈子的事情

  丈夫:我陪你走一辈子

  戒酒:一天两顿最爱喝的酒戒了,一周几顿的回锅肉减少了。锻炼: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谢玉伟开始每天坚持高强度锻炼:跳绳、转呼啦圈、跑步。成果:目前已经减了4斤,照此减肥计划,今年5月下旬,谢玉伟将如期捐肾给妻子。

  “夫妻之间是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的可能性只有万分之一左右。”这万分之一的奇迹发生在了绵阳安县花荄镇一对夫妻身上。妻子吴祥丽去年10月被确诊为尿毒症,丈夫谢玉伟决定给妻捐肾。配型成功后,由于身体超重,患轻度脂肪肝的谢玉伟每天暴走10公里减肥。

  谢玉伟吴祥丽夫妇都是安县花荄镇人,两家就隔一条河。但两人却是在1996年深圳打工时相识相恋,结婚13年,有个11岁大的儿子。

  3月13日早上7点40,谢玉伟骑上摩托车从家里出发到工地做工,这是他到工地工作的第二天。之前,他一直在家照顾患尿毒症的妻子吴祥丽。“还有一个多月,我就要把肾移植给她了。我到工地做工,一方面赚点钱补贴家用,一方面可以减点儿肥,医生说减10多斤最好。”

  谢玉伟骑着摩托车上班时,妻子吴祥丽则出发到医院做透析。

  小编在此提醒,暴走减肥不像普通的跑步减肥,要注意一些特殊的地方。

  一、暴走减肥的要点

  减肥专家指出,在暴走减肥者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并不讲究方法,以至减肥效果大打折扣。具体来说,暴走减肥的要点有以下几条:

  1、步速应尽量要快,绝不能比散步慢,特别需要注意保持步频,一般不应低于140步/分钟。

  2、每次步行可延续20分钟,脉搏次数在运动后应达到平静时的150%左右,体内多余脂肪才可能被有效燃烧。

  3、注意步行姿势,头应微扬,上身稍向前倾,肩膀放松,背部挺直,腹部微收,脚跟先着地,步子尽量轻捷,双臂可呈直角自然摆动,呼吸均匀,精神集中,如能模拟竞走姿势、步态则更好。

  4、逐渐加大运动时间和步频速度,第一周每天步行仅30分钟,速度稍慢;第二周每天运动时间可增加10分钟,步频可增加10%;直至一个月后每天可坚持暴走60分钟,步频则增加50%。

  5、持之以恒,要想在一个星期或一个月之内消耗完人体全部多余的脂肪并不现实。如果在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体重减轻仍不明显,那就必须要更加坚定信念,长期坚持下去。

  暴走mm:晓琳(28岁)

  鸟语花香练暴走月减5斤

  我供职于一家事务所,工作压力挺大,孩子还小,家务事也不少,一不小心,健身时间就让给睡懒觉和电视啦。看着自己日渐“丰腴”的身躯,想想这样下去后果很不妙。后来考虑可利用家离公司仅5分钟的车程这一优势,开展我的健身计划--暴走。这样,我每天或一路小跑或慢走或快颠着奔向我的公司,一个月下来,俺的体重减少了3斤,而且,精力充沛心情愉快!我相信这种方式可以让我减10斤或者更多哦。

  暴走mm:moshi(30岁)

  爬楼暴走乐趣+期待+惊喜…

  我已经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了,因为工作关系,一天8小时都坐在办公室里,突然发现原来合身的裤子变紧了,小肚子不知不觉在“成长”!想想自己朝九晚五的工作加上业余时间带孩子,实在是挤不出锻炼的时间,所以决定利用早上、中午和晚上的时间爬楼梯。这样每天早上和中午,公司所在写字楼的1层到22层;晚上,住所的1层到13层就是我的“暴走”路线,加起来差不多有30分钟。现在每天都爬楼,那种瘦的感觉让我动力十足,觉得生活里多了一份期待和目标,挺有成就感,挺满足的!

  暴走mm:dear瑾(26岁)

  暴走让我身心保持轻松

  我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暴走的。当时因为刚介入一家平面媒体设计工作,压力很大觉得自己身体和心态都有点跟不上,更没有什么时间去锻炼了,整天觉得不是这不舒服就是那难受,还得硬挺着。一次与同事在路上相遇,她说每天都步行上班,感觉不错,于是我也无意间加入了步行上班的行列。暴走这种锻炼方式随意性很强,也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穿上一双平底鞋就是了。一年下来,暴走对保持身材效果真的不错,并且校准了我的生活节奏,调动了我的身体潜能,能够更好地适应了当前的工作,并做到张弛有度。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通过暴走来减肥? 做好暴走减肥计划很重要

暴走属于减肥的一种好方式,在暴走时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长期坚持下来就可以瘦全身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暴走方法。详细>>

长期暴走可以减肥吗?暴走减肥注意事项是什么?

减肥现在是全民话题,减肥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让很多女性朋友们无从下手,其中暴走就是减肥一种比好比较不错的方式。但是要想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也……详细>>

OL下班暴走减肥 月瘦15斤

暴走减肥,只要选择对了,其适用性是很广的。这不,北京就有一位胖妈妈OL,靠暴走减肥月减15斤!详细>>

暴走减肥法 适合OL瘦身

生完孩子后,说了几年减肥,结果年年减肥年年肥。历来不吃减肥药,一直坚信控制饮食和运动是减肥的王道,但是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借口:没时间运动啊……详细>>

逛街减肥成美国最时尚的瘦身法

在商场暴走已经成为美国大众的重要健身方式,而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 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