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前瑜伽的好处 产后减肥瑜伽的功效

2013-03-22 11:36:28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怀孕生子后身体会严重走样,因此就要练习产后减肥瑜伽了,那么产后瑜伽都有什么功效呢?练习的时候又应该注意些什么?

  产前瑜伽带来的好处:

  一、瑜伽静心的练习

  一些瑜伽动作简单运动强度适中,可以提高人体的柔韧度和灵活度,所以怀孕期间的妈妈们也可以做一些瑜伽,对身体进行塑形同时还有助于妈妈们顺产。

  二、强化腰腹部力量的练习

  三、强化呼吸力的练习

  四、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

  五、保持精神愉快和生活的安定

  产前瑜伽除了能帮助妈妈们伸展筋骨,有利于妈妈们顺产,同时还能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健康舒适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而产后瑜伽,又有什么好吃呢?

  一、调节平衡体内核心系统的工作

  对体内核心系统功能的调节也是让妈妈们持续拥有阳光般的精神及体能的决定因素之一。因为身心是否能够获得营养且平衡的内能量直接取决于多个系统的整合工作:神经内分泌系统,呼吸循环系统及消化排泄系统。瑜伽的体式、呼吸和冥想技巧的练习可以深入机体深层及能量层以达成调节整合的效用。

  二、恢复体型及身体机能

  如何恢复体型可能是产后绝大多数妈妈习夜考虑的问题,而事实上,恢复身体的内在机能是恢复健康体型的重要基础。瑜伽练习有效的调节强健我们身体中最基本的四类组织:肌肉组织,神经组织,表皮组织和结缔组织,它们的共同活动让身体行使一项或多项特定功能。

  对于产后妈妈来说,这些组织的韧性及机能,特别是盆腹区域器官及肌肉组织的恢复及强健可以通过适当的体式练习有步骤有系统得实现。

  注意:产后瑜伽并不是任何时间任何人就能练习的,要根据自身的恢复状况和身体条件在进行减肥训练。练习时不要过分遇强,要在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范围内,使被伸展的部位稍有些拉伸感即可。保证每个动作舒适地完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瑜伽 4式瑜伽缓解女性产后身材问题

很多妈妈在产后不仅体质变得虚弱,产前的完美身材也消失了,因此有些妈妈产后容易出现抑郁症。瑜伽,就是一种可以帮助人类塑造完美身材的运动,不……详细>>

产后减肥瑜伽 5招瑜伽产后变辣妈

产后的新妈妈们都有个共同的事业,那么就是减肥的,产后瘦身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饮食、运动和药物等,但是最健康最适合产后新妈妈的莫过于是运动了……详细>>

产后减肥瑜伽 2招让产后妈妈重塑身材

产后身材完全走样无法避免,想要恢复完美的身材就要进行瘦身计划,有的部位是需要靠运动才能达到效果,像腹部与腰部,你需要坚持每天做瑜伽,下面……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辣妈产后瘦身秘籍 3式减肥瑜伽产后速变辣妈

产后减肥重获凹凸有致的身材是每个生产后的妈妈所想的,每天看着自己肥胖的身材估计早已欲哭无泪了,没关系不用着急,今天就为各位妈妈们准备了几……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