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普洱减肥茶 3种配方减肥还养颜

2013-04-28 07:01:55      家庭医生在线

  普洱茶保健的影响力很大、流传度很广,普洱茶有美容养颜、防癌降压、延缓衰老、杀菌护齿等作用,其中减肥的功效被最受人们关注,不少办公室白领们都会以喝普洱茶的方式来维持身材。那么普洱茶怎么喝减肥效果最好呢? ?很多人都知道普洱茶有减肥瘦身的功效,而对于减肚子上的赘肉效果就更加明显。但是对于普洱茶的正确方法,很多人却往往不在乎。其实,如果普洱茶的冲泡方法如果不恰当,就很难让普洱茶的功效完全地发挥出来,所以在冲泡普洱茶的时候最好是要注意普洱茶的正确冲泡技巧。老一辈人喝茶是很讲究的,连茶具都要精挑细选!

  首先普洱茶的味道因为难以浸泡出来,所以在冲泡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是滚烫的热水。然后就是第一次冲泡出来的普洱茶最好是不要饮用,因为这时的普洱茶可能还有很多的其他杂质,所以我们可以选择舍弃它。最好在喝普洱茶的时候要选择恰当的时间,最好就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饮用,这样就不会造成对胃的磨损。

  普洱茶之所以能够减肥去脂,这是因为普洱茶本身含有脂肪分解的脂肪酶,这种脂肪酶对于脂肪的分解具有良好的效果,从而可以增强对肚子上脂肪的消化和消耗作用。

  另外,普洱茶还可以养颜护胃,这对于很多正在减肚子的MM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要注意的是,MM在生理期的时候最好就是不要饮用普洱茶,因为这样会使对身体有益的铁质营养沉淀下来不被吸收。

  日常饮用普洱茶的方法:

  早上:起床后空腹一杯(大约500ml)

  这一杯要注意茶一定要喝淡茶,不然空腹饮用容易晕茶,茶水温温的就好,肠胃好的可以喝室温下的凉茶。(早晨空腹不可以喝生茶,只能喝淡的熟茶)

  功效为:润肠,通便,促进新陈代谢。

  中午:午饭后半小时 (大约500ml)

  茶水浓度适中,一定要喝热茶,最好可以一口一口边品边把这杯茶水喝下去.

  功效:刮油

  晚上:晚饭后半小时 (大约500ml)

  同中午那杯茶一样,浓度适中,也要喝热的。

  功效:刮油

  普洱茶除了可以减肥之外还可以美容瘦身同时进行哦,下面有三种可加强美容作用的饮用方式,及一种最常见的饮用方式,普洱茶怎么喝减肥,可以尝试下多种饮用方式。

  美容瘦身之普洱茶疗方

  1.健胃消食普洱茶

  配方:用沸水冲泡普洱茶6克10分钟,或加水煎沸5分钟即成.

  用法:每日一剂,多次服饮.

  功效:健脾消食,适用于肥胖、咳嗽痰多、呕恶诸症。

  2.玫瑰普洱茶

  配方:玫瑰花6克,普洱茶适量,蜂蜜随个人口味增减。

  用法:普洱茶放入杯中,注入滚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第二泡加入玫瑰花,冲滚水泡出玫瑰花香的普洱茶。

  功效:美容、养颜、降脂。

  3.加味普洱茶

  加蜂蜜:加蜂蜜会使普洱茶的味道更加甘美,长期饮用可以预防感冒。

  加玫瑰花、茉莉、贡菊、桂花、熏衣草等:在普洱茶中加入玫瑰、茉莉、桂花等,可以增加茶的香气,淡化普洱茶的陈味,对于女性来说还能起倒养颜、美容的作用。

  加陈皮:加了陈皮的普洱茶会稍微有些苦味,但对于化痰、顺气、止咳都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作为养生茶的普洱茶很推荐每天饮用,普洱茶怎么喝减肥?想采取喝茶的方式减肥,就需要长期坚持,只喝一两次是肯定没有效果的,坚持饮用才能达到保健减肥的作用。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6款自制减肥茶效果胜普洱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相信很多MM都有这样的疑问。因为,普洱茶能够消脂、降脂。因此很多MM都会利用普洱茶减肥。但是普洱茶是否真的有效呢?又有……详细>>

普洱茶减肥知多少 普洱茶减肥方案

一般都说绿茶能减肥,但传说还有一种比绿茶效果更好的减肥茶,那就是普洱减肥茶。你时候试过喝普洱茶减肥呢?普洱茶真的能减肥吗?下面就来为你揭……详细>>

“减肥圣茶”普洱减肥有讲究

茶,是大部分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料,既可美容也帮助消化。而想要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减肥的MM,不妨多喝点普洱茶,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瘦下去……详细>>

普洱茶减肥两个法则 冬季减肥推荐4款减肥茶

中医药有多种疗效,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美容减肥。而茶是属于中药的一种,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种很多人都熟悉的——普洱茶。为什么它可以瘦身……详细>>

为什么普洱茶可以减肥 普洱茶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喝茶是有减肥瘦身作用的,专家认为普洱茶是减肥的选择。只要你喝对了茶,自然就能得到瘦身效果。那么为什么喝普洱茶能减肥?喝普洱茶减肥有哪些注……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