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居家三分钟瑜伽轻松瘦腰

2013-05-06 15:03: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想要瘦腰,小编推荐你每天花3分钟的时间做做下面这个动作,它可是让你迅速变身小“腰”精的法宝!

  体式名称:船式

  功效:

  这个体式可以刺激我们的甲状腺,促进新陈代谢,增加女性腹部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不良等问题;同时还能帮助塑造腹部腰部的性感线条。

  分解动作1:

  端坐,自然挺直后背,微微向后靠。双脚靠拢,屈膝,脚板贴地,双手扶住膝盖窝。

  分解动作2:

  吸气不动,呼气,提起腿,直至小腿与地面平行,脚尖绷直,上半身再向后倾。腹部收紧,整个身体调整到平衡状态。

  分解动作3:

  吸气不动,呼气,双腿缓缓伸直,双手慢慢沿着头顶和脊椎的方向伸直拉长,躯干与双脚形成一个“v”形。凝聚腰腹力量,挺胸直背。双脚并拢夹紧。保持自然呼吸。维持这个姿势约10秒或更久。

  Notice

  对于初学者,举起双手会很有难度,可以选择伸直手放在腿的两侧。

  做这个动作时会明显感觉到腹部用力(腹肌无力的人还会觉得腹部发抖),记得一定不让背部弯曲,不然就可能前功尽弃哦!

  如果在太软的地方(床垫或者沙发上)练习,很难保持身体稳定和背部直立,容易造成脊椎损伤,所以要在地板上铺好垫子练习;

  练习这个动作要避免饭后和临睡前1小时;

  女性生理期避免练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瘦腰瑜伽 轻松拥有小蛮腰

想要瘦腰?那么不妨试试下面的两个瘦腰减肥瑜伽动作,帮助拉伸腰腹部肌肉,瘦腰超有效。腰带以上、胸以下这块地方容易堆积多余的脂肪,而减掉它……详细>>

热恋情侣三分钟瑜伽 既燃脂又减重

忙碌了一天,睡前通过做瘦身瑜伽舒展身心,能有效提高睡眠质量。本篇推荐情侣瑜伽教程,睡前与爱人在床上来个亲密接触,改善失眠同时增进两人感情……详细>>

OL轻松5分钟减腹瘦腰操

OL经常要面对腹部减肥的问题,又苦于没有时间。这里有一套只需5分钟的瘦腰操,让OL们轻轻松松减腹瘦腰!详细>>

每天10分钟 瘦身瑜伽很轻松

预防肥胖无需花费太多精力就能实现,只需每天练习10分钟燃脂瘦身瑜伽即可,百忙之中总能抽出至少10分钟的时间,只要坚持每天练习10分钟,保……详细>>

瘦腰瑜伽轻松摆脱水桶腰

针对性的瘦腰瑜伽能有效减掉小肚子,让你不再为怎么瘦腰而纠结不堪!那么,如何瘦腰呢?瘦腰的最快方法是什么呢?这些减掉小肚子的瘦腰瑜伽动作……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