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上班族必备哑铃减肥法

2013-05-06 11:19:06      家庭医生在线

  OL忙于生计,忙于工作,总会在不知不觉之中让上身多出很多肉肉,先天不足,后天生叹。那么,一起来动动身体,甩甩脂肪吧。只需短短五招,就可以摆脱恼人的虎背熊腰了。

    瘦身器材:3至5磅重哑铃

  步骤

  静抬式瘦腹部

  瘦部位:背部,二头肌,臀部,腹部,筋腱

  1、身体直立,双脚分开,略比肩宽,微微屈膝,双手握一哑铃,置于提前,掌心向内。

  2、保持背部挺直,臀部开始身体向下,直至哑铃触碰地面。

  3、迅速起身,双手向外侧弯曲,哑铃置于胸前,手心向下。

  4、回到初始位置。

  5、重复练习2至16次。

  跳绳式瘦臀部

  瘦部位:手臂,腹部,臀部,大腿

  1、身体直立,双腿分开,与臀部同宽,双手各握一哑铃,自然垂落于身体两侧。

  2、双手肘向外弯曲90度,掌心向前。

  3、做跳绳运动,假使手上哑铃为绳子两端,做圆圈运动。

  4、重复练习此动作2至16次。

  下传式瘦手臂

  瘦部位:手臂,大腿

  1、身体直立,双腿分开,与臀部同宽,右手各握一哑铃,双手自然垂落于身体两侧。

  2、大腿向前跨,做弓步式,双膝弯曲90度。

  3、将右手哑铃从右腿下面传递至左手。

  4、回到初始位置,左腿迅速前跨做弓步式,将哑铃从左手传给右手。

  5、完成一次动作练习,重复练习2至16次。

  手提摆动式瘦双肩

  瘦部位:双肩,腹部,臀部,腿部

  1、身体直立,双脚分开,与臀部同宽,右手握一哑铃,身体下蹲,成蹲坐式。

  2、迅速起身,摇摆右手臂向前,直至右手与肩同高。

  3、放下右手同时立刻回到蹲坐式。

  4、重复练习2至16次,换手重复练习。

  头顶上举式瘦背部

  瘦部位:双肩,上背部

  1、身体直立,双脚分开,与臀部同宽,双手各握一哑铃。

  2、保持手臂向外侧伸展,与肩同高,然后慢慢弯曲左右手,使手臂弯曲成90度,掌心向前。犹如门柱式。

  3、迅速上举双手,双手向天花板方向用力伸展。

  4、慢慢放下双手,回到初始位置。

  5、重复练习2至16次。

  哑铃减肥小技巧

  1. 斜板杠,哑铃卧推。第一、要注重动作要领。改掉做桥式推举的习惯。否则成了近似平板卧推。练习的部位游离到了中。下胸部。

  2. 直立杠哑铃推举,不系腰带,以每组6~8次的负荷做推举。由于身体自然后倾。故对上胸有很强的刺激效果。能很快“淹没“显露的锁骨。

  3. 平卧推举。由于身体结构和柔韧性方面的差异。如果做斜板卧推收效果甚微的话,则不妨用平卧推来发达上胸。动作要点是:下放杠铃时将铃杠置于颈部,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再就是在卧板下垫一木块,使之呈5~10度的小倾角。以利于挺起胸部。

  4. 前倾式俯卧撑。垫高双脚,使身体前倾10度左右,最多不超过15度,否则受力的重点会转至肩部。可请同伴在上背部加杠铃片。

  哑铃减肥有个小技巧:下降哑铃时不走直线,可微卷手腕,使路线略呈C形,这样可在切线方向产生一个分量,加在上胸横截面上。要点是注意力必须集中在上胸横截面上。并想像筋脉暴起。充血良好,以强化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何静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爬楼梯是上班族的简单减肥法

爬楼梯是一种极佳的健身运动,它在许多空间和时间都可以进行,且无需费用,容易实现,特别适合上班一族。那么对于减肥一族来说,爬楼梯是一种极佳……详细>>

上班族怎么减肥? 上班族减肥超实用攻略

上班族在工作期间活动范围本身就不大,很多人又是仰赖电话或网络和人进行交流,进一步降低了活动的频率。而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就很容易造成……详细>>

方便又实用 适合上班族的经济减肥法

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似乎就是上班族忙碌一天的真实写照,由于长时间久坐,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想减肥可又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有木有方便实用的减肥……详细>>

不想成为“土豆一族” 上班族应该这样减肥

现在的人群中,肥胖人群多占据于上班族,为什么每天上班辛辛苦苦那么劳累却反而胖了呢?劳累的同时身体也保持的不好,平时忙碌时吃的也不是很多,……详细>>

上班族减肥 早餐怎么吃瘦得快?

上班族减肥,早餐怎么吃瘦得快?饮食减肥每一餐都不能荒废,早餐吃什么减肥是每个减肥一族都必须重视起来的。而作为都市人群的一大群体——白领一……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