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五款美味早餐 营养瘦身两不误

2013-05-24 09:45:5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事实上,很多年轻人为了省时间或者减肥不吃早餐。但是专家分析,吃早餐有助减肥,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生活中哪些早餐有利于我们的减肥吧。

  1、肉松麦片粥

  材料:麦片1杯、猪肉松和葱粒少许、鸡蛋1只。

  做法:

  ①麦片用冷水浸透,待用。

  ②将水煮沸,一边搅拌,一边加入麦片,待材料煮熟加入适量调料,熄火后加入打匀的蛋液。

  ③食用时加入适量的猪肉松和葱粒即可。

  2、红豆紫米汤粥

  材料:红豆20克、紫米20克。

  配料:蜂蜜少许。

  做法:

  ①红豆及紫米分别洗净,用清水浸泡隔夜。

  ②将浸泡的水倒掉,再将紫米及红豆加入新的水后放入锅内大火烧开。

  ③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提示:紫米较不易消化,加上红豆多食容易胀气,因此不要一次吃太多。

  3、海米糙米粥

  材料:海米80克、糙米200克、小排骨240克。

  配料: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①糙米淘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沥干。

  ②小排骨洗净汆烫去腥,捞起;海米浸软去杂质。

  ③将材料放进煮锅,加8杯水(电锅用量杯)煮成粥,边煮边搅,以免烧焦。待米粒成糜烂状、排骨熟烂即可加盐调味,熄火,放胡椒粉食用。

  4、杏仁蜂蜜麦片粥

  材料:烤杏仁片100克、提子干100克、麦片150克。

  配料:盐、牛奶、蜂蜜各适量。

  做法:

  ①将放入盐的水煮沸,调小火,边搅拌边倒入麦片,然后一边搅拌一边煮1分钟。

  ②将容器盖上盖子从火上撤下,冷却2~3分钟。

  ③依自己的喜好适量加入牛奶,并放入提子、杏仁片和蜂蜜。

  5、山药萝卜粥

  材料:白米1杯,山药300克,白萝卜1/2个,芹菜末少许。

  配料:盐、胡椒粉、香菜各适量。

  做法:

  ①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和白萝卜均去皮洗净切小块。

  ②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山药、白萝卜稍微搅拌,至再次滚沸时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

  ③加盐拌匀,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早餐对于减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做到每天都要吃早餐,但早餐吃什么减肥呢,在起床后的1小时内可吃适量全麦食品,并配合含有蛋白质、少量脂肪以及富含纤维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款低脂减肥早餐食谱 营养瘦身两不误

早晨一顿美好丰富的早餐是一天幸福的源泉,也是让你一整天保持好精神的必要准备。对于减肥时早餐吃什么最好、减肥是早餐怎么吃相信各位正在减肥的……详细>>

美味水果餐 美容瘦身两不误

每当大吃大喝后,想减肥的你不如来顿美味水果餐,清清肠胃又美肤,让自己慢慢地变成一个瘦美人。详细>>

营养瘦身两不误 中西式减肥早餐怎么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说,没时间吃早餐,从而简单应付。但是,不正确的早餐不仅对身体有害,而且还会越吃越胖哦。让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最新水果减肥法 营养瘦身两不误

MM们非常期待夏天的来临,但是也惧怕,如果没瘦到满意的体重,你的肉肉将无处可藏,下面带来苹果和香蕉减肥方法小妙招,学习水果瘦身让你一周瘦……详细>>

5款中药减肥食谱 美味瘦身两不误

中药减肥是现在被认为最健康、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一提中药,大家第一反应就觉得又苦又难喝。到底有没有美味又有效的中药减肥食谱呢?有!今天……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