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要减肥先闭紧嘴? 低热量食物解放你

2013-06-03 09:29:0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夏天到了,很多美眉都想快点瘦下来,因此选择了节食这个方式。但是,节食是对身体有害的,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摄入低热量的食物和运动来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只有这样,才可以健康瘦身。那么低热量的减肥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下面几种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饮食有哪些?

1、体积大、纤维多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可增加饱足感从而有效地控制你的食欲,例如:新鲜蔬菜、水果。

2、新鲜的天然食物:新鲜的天然食物一般热量都比加工食物要低。例如:胚芽米的热量低于白米,新鲜水果的热量低于果汁,新鲜猪肉的热量低于香肠、肉干等。

3、清炖、清蒸、水煮、凉拌食物:这些食物比油炸、油煎、油炒食物热量低得多,例如:清蒸鱼、凉拌青菜、泡菜等都是可供你外食时选择的上好的低热量食物。

4、肉类尽量选择鱼肉、鸡肉等:肉类所含热量依种类不同,大致是:猪肉>羊肉>牛肉>鸭肉>鱼肉>鸡肉,所以尽量选择鱼肉和鸡肉。

热量过剩是发胖的重要原因,控制热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如果认为“只要控制热量就一定能减肥,”也是不正确的。“热量”和“营养”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概念,热量高的食品,营养不一定就丰常;反之,有的食品营养丰富,热量却不高。要了解食品的营养和热量的含量,合理搭配食物种类。正确的减肥方法,是在充分保证营养的基础上,限制热量,只有这样,节食减肥才不会损害人体健康。

节食减肥对身体有害,想要健康减肥的话,应选择运动减肥或饮食减肥,而饮食减肥相对来说,效果更好。常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物,可让你吃着苗条身材,吃着也享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热量食物帮助减肥 你吃过这些低热量食物吗

减肥不可节食,其实有时有些食物更能帮助减肥,那么生活中有哪些低热量食物能够帮助减肥呢?只要吃了这些再加上运动,保证你瘦成一条闪电,现在跟……详细>>

低热量的食物有哪些?四种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的食物是帮助我们在减肥的道路上可以走的不那么辛苦的一种东西。那么低热量食物其实就是指那些脂肪含量低,但是却含有丰富水分的一些食物。……详细>>

低热量食物有哪些 14款低热量减肥食物

科学的减肥要依靠一些科学的数据,数据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能够直接告诉你今天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而不盲目节食减肥。因此减肥的同时你知道哪些食物……详细>>

搭配低热量 自制3款低热量减肥食谱

节食减肥是一种不科学的减肥方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饮食不是只有增肥的作用,正确选择低热量的饮食是可以达到减肥作用的,今天我们来学……详细>>

减肥者首选低热量的食物?从4个方面来判断食物热量高低!

减肥的关键点除了运动外,还需控制饮食。控制饮食并不代表着节食,而是减少总热量摄入,打开热量缺口,所摄入的热量应低于所消耗的热量。对于减肥……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