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夏天自制绿茶喝 让你排毒又清脂

2013-05-31 10:13:1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夏天想穿花裙子,可臃肿的身材却让你望而却步,实在不好意思出去丢人。于是,减肥就成了头等大事。那么,炎热的夏天里最宜喝什么茶减肥?要想选对减肥茶,首先得了解一些茶的知识。通常春季宜饮花茶,夏季宜饮绿茶,秋季多饮青茶,冬季宜饮红茶。小编这么一说,现在你知道答案了吧。那就让小编来教你如何自制减肥茶使减肥效果更棒。

自制绿茶瘦身茶方

1、【窈窕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6克、山楂5钱。做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钟,三餐后饮用,加开水冲泡还可续饮,每日一帖。

功效: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2、【荷叶清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2克、荷叶3钱。做法:以沸水冲泡,可当饮料喝。

功效:对口干舌燥、容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皮肤松软不结实、肥胖症的疗效均佳。

3、【消脂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1克、大黄半钱。做法:用沸腾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效: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赘肉,常饮此茶还可抗衰老。但平常大便软的人,吃了容易泻肚子,服用时一定要注意。

夏季喝什么茶减肥?其实夏天喝绿茶能减肥这早已不是秘密。除了上面提到的自制减肥茶方之外,还可以做蜂蜜绿茶、麦香绿茶、薄荷绿茶,感兴趣的姐妹不妨动手试试。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款排毒瘦身自制减肥茶 清脂消暑两不误

炎热的季节里,流汗多却没有减体重,这可能是因为体内毒素在作怪。那么夏季该如何轻松减肥呢?下面小编介绍6款排毒瘦身的健康饮品,自己动手就能……详细>>

自制三种减肥荷叶茶 清香排毒来瘦身

中药减肥茶是一种标本兼治的减肥方法,在中药减肥茶中口碑比较好的就是荷叶减肥茶!喝上一杯荷叶减肥茶不仅仅能温暖身体还能有效燃脂减肥!荷叶减……详细>>

自制4款排毒减肥茶 排毒清肠轻松瘦10斤

减肥是很艰辛的事情,不想节食运动那么就尝试用减肥茶瘦身吧,在减肥的基础上也有着清肠排毒的效果,对于美白和美容也是有不错的效果,减肥达人的……详细>>

强推自制减肥茶 5款自制减肥茶轻松排毒甩脂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魔鬼一样的身材。最近流行喝减肥茶减肥,这样不仅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伤害作用也比较小。与其……详细>>

春季减肥正当时 4款自制减肥茶速清脂瘦身

春季的到来,意味着你身上的赘肉将会无处躲藏。如果你想穿上美美的春装,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减肥咯。除了做运动以外,喝自制减肥茶也能起到很好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