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减肥药不能随便吃 有影响生育的可能

2013-06-20 10:20: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减肥药以其快速瘦身、操作简便的优势迅速取得女性青睐,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层出不穷,尽管知道减肥药有很多危害,但是还是有很多女性抗拒不了它的诱惑,但是,当你看到这个危害的时候,你还敢随意服用减肥药吗? 

  减肥药对生育的危害一

  芬氟拉明。西药,主要通过作用于神经中枢,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目的。研究证明,长期或过量服用芬氟拉明可能引发心脏瓣膜疾病。若孕妇有心脏瓣膜疾病,会增加生育的危险。

  减肥药对生育的危害二

  西布曲明。西药,属于食欲抑制剂类药物,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它属于处方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心血管病和中风史的人更应慎用。如果引起妊娠高压症,还需考虑终止妊娠,或手术提早分娩。

  减肥药对生育的危害三

  双氢克尿噻。属于利尿剂,西药。对服用者血脂和血糖代谢产生不良副作用,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高血脂是引起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对于孕妇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

  减肥药对生育的危害四

  去氢表雄酮。为类肾上腺皮质分泌的性激素,对人体代谢有重要危害。去甲基麻黄素。是常见的中枢神经兴奋药物,是国际奥委会限定检出量的兴奋剂药物。

  卫生部曾经对减肥药和减肥保健食品进行重点抽检,从市场上共抽检了118个样品,8种减肥药含有去氢表雄酮(DHEA)、去甲基麻黄素、双氢克尿噻、西布曲明含有芬氟拉明和吗吲哚等危害成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女性常吃减肥药会影响生育? 减肥药会带来哪些危害?

有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凹凸有型,而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身体肥胖而痛苦不堪。而她们也用尽了方法去进行减肥,而其中比较有效的就是减肥……详细>>

服用减肥药体重不减反增 减肥不能依赖药物

近日,江苏一市民在网上购买减肥药,服用过后发现自己的体重不仅没有减轻,反而还增加了。该市民将减肥药送检之后,发现是假药,随之报警。警方找……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减肥药?减肥药应该怎么吃?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其实想要减肥有很多方法,这取决于自己如何选择减肥的方式,相信大多数女人都不喜欢运动和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一般会选择药……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还在乱吃减肥药吗?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找到减肥的途径,所以会选择吃减肥药,大部分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但不能减肥,同时也会伤害到了身体。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