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型肥胖怎么办?5个消水肿的小妙招

2013-06-06 09:11:09      家庭医生在线

  水肿的坏处很多,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有肥胖感,而且往往神色倦怠,更直接影响内分泌。如果不及时排除,往往会越积越深,形成恶性循环。

  水肿型肥胖的主要表现症状:

  食欲一般,但手脚无力;不喜欢运动;吃完饭浑身发软想躺下;嘴里发粘;尿不通;易坏肚子;早晨起来时眼睛浮肿等。四肢沉重、腹部常会有饱涨感,而且手脚肿肿的,尤其是大腿、臀部及腹部。

  一般这类人有长期服用药物的习惯,易口渴,喝水较多,喜好重口。

  水肿型肥胖的简单判断方法:

  1、想知道自己是否水肿,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早上起床后双手握拳,如果感到手指与手指之间有肿胀感或是肌肉阻碍,那么很不幸,你今天水肿了。

  2、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感觉软的是水肿型肥胖,感觉硬一点是脂肪型肥胖。

  引发水肿型肥胖的常见原因

  长期站立或坐着工作、精神压力引发的荷尔蒙失调、饮食太咸等,或服用特殊药物,都可能使静脉循环不佳,导致局部出现体质性的水肿。体质性水肿是最常见的水肿,尤其以女性为多。

  有些女人在电脑面前坐的时候一长,四肢往往容易出现麻痹或者水肿,这很可能是因为颈椎问题引起的。另一些人在睡眠不足时也会有水肿,不过这种睡眠引起的水肿,一般在起床后数小时内会自行退去。比较常见的现象是早上起床时并无水肿,可到了下午就会觉得腿脚有肿胀感。

  总而言之,水肿型肥胖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身体消化系统的操作功能不足,导致身体多余的水分无法排除而累积在体内。

  5个消水肿小妙招

  1、补充足够的水分

  别以为少喝水就可以防止水肿情况,其实喝水不足,反而会令肾脏发出信号,令细胞吸收现存水分,导致细胞膨胀而水肿。所以让身体摄取足够的水分,才是去水肿的天然方法。

  2、穿着舒适的鞋子和袜子

  不要穿会压迫到脚踝及小腿的过紧的袜子,以免影响血液回流。爱美的你如果想穿可预防或治疗水肿的弹性袜,不妨选择高腰的款式,并在早晨醒来离开床之前先穿好。除此之外,想要消除水肿还要辅助适当的体育锻炼,游泳就是一项不错的运动,既能帮你减轻水肿,又能起到减肥塑身的效果,真是一举两得!

  3、多喝薏仁水

  薏仁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容易“肿起来”的海报Girl不妨多煮些薏仁水来喝,简单又有效。薏仁水不只可以帮助身体排掉多余的水分,还具有美白肌肤的功效哦!

  要注意的是,薏仁有使身体冷虚的作用,所以孕妇及月经期女性要暂停使用。

  4、保证充足睡眠

  熬夜容易让眼眶充血,造成眼部血液循环不良,引致黑眼圈及眼袋的问题,一晚没睡好,第二天可能就会变“熊猫眼”!如果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长期持续,还会令身体的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变差,令水肿问题加剧,所以你想要消除水肿、保持健康活力,就一定要保证充足优质的睡眠哦!

  5、泡热水澡

  深夜觉得肚子饿?别再想着要去哪吃宵夜了,不妨泡个热水澡吧!这时泡澡的水温需要高一些,42度左右最好,然后将全身(至肩膀)泡在热水中,利用热水的刺激抑制肠胃的蠕动,消除空腹感!多泡泡热水澡,除了能让你少“惦记”宵夜,还能帮你舒经活络,对于去水肿也有很好的效果呢!泡完澡之后,要喝点儿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办 4招消水肿变易瘦体质

大多数女生都是属于水肿型体质,仅靠单纯的减肥方法是很难到达目的,那水肿型肥胖体质怎么减肥呢?下面就为大家分享4个简单消水肿的动作!详细>>

如何拯救水肿型肥胖 5种食物助你排毒消水肿

很多人都有肥胖的烦恼,但不是每个人的肥胖类型都是一样的,有的人是肌肉型肥胖,有的人是脾虚型肥胖,有的人则是水肿型肥胖。水肿是很多人在减肥……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办?三大绝招

水肿型肥胖如何减肥才靠谱?要知道很多人都是因为身体多余的水分无法排除,才导致变相型的肥胖。只要加速身体的代谢功能,就能很快的脱离这种情况……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