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瘦腰的最快方法 推荐十大懒人瘦腰法

2013-06-27 07:03:47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生,想瘦腰但是又懒得运动,怎么办?以下专为懒女人瘦腰量身打造的10大懒人瘦腰法,不容错过哦。

一、沙发后仰法

Step1:把身体稍微往椅子或沙发前坐一点。

Step2:身体慢慢地往后靠,但不要靠到椅背。

Step3:保持呼吸,停顿一下,再慢慢直起身来。

二、缩腹走路法

首先要学习“腹式呼吸法”: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顺畅气流,增加肺活量。

方法:平常走路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小腹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

三、进食瘦腰

在正餐之前吃服用减肥餐,可以使人在正餐时食欲大减,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量。食醋减肥每日饮用15-20毫升食醋,一个月内会有可喜的发现。冬瓜减肥肥胖者大多水分过多。冬瓜可以利尿,每天用冬瓜适量烧汤喝。

四、伸个懒腰

躺在被窝里伸个懒腰或把腹部往上挺几挺,有利于增强腹部肌肉的弹性。

五、粗盐按摩瘦腹法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

方法:在超市或杂货店买几袋粗盐。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

六、做家务瘦腰

或许你原本有点懒,从今天开始做个勤劳的“灰姑娘”吧。记住一个重要法则:避轻就重。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要用抹布和扫帚,有意识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温度较高的中午选择洗衣服和烫衣服,会流一大堆汗;饿了就给自己做一顿精致的瘦身午饭,:“厨师”一般都不愿意吃自己做的饭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七、按摩瘦腰

这是一种最常用的腹部减肥 法,利用揉捏的动作加上按摩霜对于脂肪的改善很不错。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大量消耗能量,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促进血液循环,让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内。

方法: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打一个问号,沿问号按摩,先右侧,后左侧,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八、抬腿收腹法

此法更合适长时间坐着办公的人士进行:坐在椅子上,把腰挺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扶住椅子边沿。腹部用力,把膝盖慢慢朝胸围方向抬高,在最高点停一下,从一数到五,再将膝盖缓缓放下。这样的动作连续做六次为一组,然后休息一会儿再重复一组,对消除腹部赘肉有非常好的效果。

九、胸腹呼吸法

简单点说,就是挺直腰背,在缩下腹的同时,慢慢地用鼻子吸气,感觉胸围在扩大,屏住1~3秒左右,再慢慢地用嘴把气吐出来。这个动作,无论是在公交车上站着,还是在椅子上坐着,都可以练习,相当有效。

十、原地踏步

挺胸站直,一边慢慢呼吸一边反复踏步。要求大腿与地板平行,从脚跟部尽量活动开来。最初,每天可做50次,3个月后增加到200~300次为佳。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睡前瘦腰操 懒人瘦腰的好时机

如何瘦腰呢?瘦腰的最快方法有哪些呢?很多MM都希望能通过简单的方法达到瘦身的目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套睡前瘦身操,让你躺在床上也能击……详细>>

10分钟懒人瘦腰操

1、侧躺在地板上,一支手臂弯曲,用手肘支撑身体,小臂向前。身体保持挺直,然后腰部用力下向,使整个下身接触地面,再拉起。重复此动作2组,……详细>>

瘦腰最快的5个方法推荐 瘦腰需配合科学饮食

小蛮腰一向都被认为是美女的标准。但是,对于很多MM而言,特别是办公室的白领一族,小肚腩正是她们的硬伤。那到底瘦腰的最快方法是什么呢?怎样……详细>>

最新懒人瘦腰法 4招按摩按出纤细腰身

如何才能帮助腰部瘦出纤细感觉呢?小七教懒人怎么按摩瘦腰,以下四个按摩手法,每个动作大约做36下,就能达到活化身体,纤细腰部的作用,想瘦的……详细>>

高效瘦腰方法 推荐按摩瘦腰的4大妙招

我猜你肯定有过这样的无奈:一坐下来肚子就一滩肉,而且还层层叠叠;稍微吃多一点,就跟怀孕一样;上衣一定不能短,不然随时随地小肚腩就出来见人……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