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腰肌劳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腰扭伤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不稳腰背纤维织炎腰椎管狭窄症

用呼啦圈轻松来减肥 如何正确使用呼啦圈?

2013-07-25 11:46:09      家庭医生在线

呼啦圈减肥法看起来好像是针对腰部减肥的,其实可以达到全身瘦,只要姿势正确减肥也不是难事,快来了解一下吧!

呼啦圈减肥法

1、踏入呼啦圈里面,拿起呼啦圈并将呼啦圈的一端压向你的背部。双腿呈一前一后的姿势分开站立,用力甩动圈体,使之围着你的腰部开始快速转动。控制你的重心保持前后轮换使得全体能够持续转动,不要妄想转动你的屁股去使圈体保持向上。注意有序将你的重心从一条腿上转移到另一条腿上,如果圈掉下了,不要泄气,捡起来重新开始就可以了。

2、将你的手臂提升到胸部前,呈张开姿势,这样你不仅可以提升你的心率,还可以使手臂肌肉更加健美紧实。

3、练习呼啦圈的时候最好选择在电视前或者让呼啦圈跟随音乐的节奏去转动。同时也可以尝试在屋内走动以增加呼啦圈练习的多样性。

4、可以买一些关于呼啦圈健身减肥的DVD,它们能够给你提供很多有趣的动作,帮你增加呼啦圈健身的娱乐性。

5、开始用呼啦圈健身减肥的时候,每一次保持两到三分钟就可以了。第一次练习有可能会造成一些瘀伤,所以要循序渐进,再慢慢将持续转圈提升到10分钟。

6、当你已经可以熟练地转动呼啦圈,你可以把练习的时间增加到每天20到30分钟。每个星期尽量练习4次,只要你有规律地进行呼啦圈减肥练习,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你一定可以减掉4磅。

呼啦圈减肥注意事项

用呼啦圈有哪些注意的事项正确使用呼啦圈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腰腹部的坠肉对于有些人来说是非常难减的,时下又再次兴起了曾经的全民运动——呼啦圈,用呼啦圈减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控制时间和周期

呼啦圈减肥也属于有氧运动减肥,贵在坚持一次运动需要半小时以上,这样才能让身体的脂肪开燃烧,再坚持达到有氧的状态。这个减肥方法其实很容易,而且简单,不过要有一个减肥计划,有一个详细的运动周期,不然减肥后是很容易反弹的呦!

2、选择适合自己的重量

呼啦圈道具市面的很常见,有大有小,重量也不同,而材质也有很大的区别,减肥的MM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工具。有的MM们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的目的,首先会选择较大较重的呼啦圈,其实没有必要,大家要知道有氧运动要求的就是坚持,坚持的时间越久,那样减肥速度就会越快,与呼啦圈的大小没有关系,虽然说与重要有关,但是太重的呼啦圈对于身体会带来一此伤害的,所以说最好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尺寸,而且长久坚持运动锻炼。

3、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呼啦圈运动减肥和其它的有氧运动一样,在运动之前也需要热身,因为呼啦圈运动主要是靠腰部力量完成的,如果不热身可能会扭伤腰部,或者是脊椎受伤。此减肥方法对于有腰肌劳损病史的人,应避免选择,如果非常想尝试一下,也可以采用重量最轻的那一种进行练习。

4、科学合理的运动

呼啦圈运动虽然最为常见,人人都会,但是要达到真正的减肥和健身的作用,还是需要科学性,合理性的。此运动本身的运动量较小,只有通过维持固定的时间,而且长久坚持才能有好的减肥效果,所以说想采用此减肥方法的MM们首先要考虑好,做好准备再选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能瘦腰吗 如何正确的使用呼啦圈减肥

呼啦圈一直都非常受欢迎,无论小孩还是青年女性都看到她们在玩呼啦圈。一些年轻女性主要是通过完呼啦圈瘦腰,呼啦圈能瘦腰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呼啦圈减肥注意3大误区

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健身室,为了瘦身减肥在家转呼啦圈吧。正确的呼啦圈减肥运动,不仅形式生动有趣,能培养身体灵敏度,而且对减少腰腹部脂肪特……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呼啦圈减肥法:如何转更减肥?

转呼啦圈减肥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室内减肥运动,也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随时随地都能玩。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更好的……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