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六款中医瘦身汤 快速瘦身尽在其中

2013-08-01 10:41:43      家庭医生在线

  性感窈窕的身材是每个女性都梦想拥有的,于是她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让自己瘦下来,可是努力过了,收获却令人希望,那么你是否尝试过中药减肥的方法呢?不需要痛苦的节食,通过合理的搭配中药药汤,让你轻轻松松实现瘦身。下面赶快了解一下可以让你快速减肥的六款中药汤吧。

  荷术汤

  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型肥胖症。

  医院报导,观察21例,体重减轻最少者为0.8公斤,最多者13公斤,且有降脂、降压疗效。

  轻身一号

  黄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乌15克、泽泻10克、山楂10克、丹参20克、茵陈15克、水牛角15克、仙灵脾6克、生大黄3克。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单纯性肥胖症。

  医院报导,临床观察50例,有48例症状好转,体重减轻,有效率在90%以上,此类减肥中成药的特点在于副作用少,疗效较为稳定,服用较为方便。事实证明减肥中成药的作用不外乎化湿利尿、活血祛瘀、健脾消积、行气通经四个大方面,轻身一号方剂乃综合了以上四方面的机理而成,故见效显著。

  平陈汤

  摈榔75克,厚朴15克,酒军7.5克,青皮15克,苍术15克,半夏15克,云苓15克,壳15克,白芥子10克,焦楂15克。日服1剂,早晚各服1次,疗程1个月。主治脾虚湿盛型肥胖病。

  医院报导,治疗肥胖者吕某,女,成人。体重86公斤,苔白腻,脉弦细无力,诊为脾虚痰盛,服平陈汤加减方1个月,体重减为80公斤,3个月后体重降为7l公斤。

  决明子山楂汤

  材料:决明子50克、山楂10克、陈皮10克、何首乌7.5克、甘草5克、车前子15克、枳壳5克

  做法:所有材料用冷水泡60分钟;泡好后,加6小碗水,以大火煮滚,转文火,再煎30分钟;因为药材煮后会膨胀,最后大概可以过滤出1至2碗的汤汁出来;过滤掉汤渣,放到温后,就可以服用了。每天一剂,10剂一个疗程。

  减肥原理:决明子和山楂都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它们能帮助你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毒减肥效果。而把它们放在一起煮汤,更是能起到双重的瘦身功效呢!

  白薯豆腐番茄汤

  材料:白薯一个、内酯豆腐20克(约一条)、番茄沙司50克、大葱一根、盐5克、胡椒粉3克、水1500克。

  做法:把白薯块、大葱段、清水一起放入汤煲,上火煮开;水开后,加入番茄沙司,再次煮到水开,转文火煲20分钟;加入切成块的内酯豆腐,转中火煲到沸腾;转小火煲5分钟后,用胡椒粉、盐调味就可以了。

  减肥原理:白薯、豆腐、番茄,鲜美可口,可以作为减肥时期的代餐去脂汤。白薯属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食物产生的过多酸性物质,防止血液、体液酸化。此外,白薯还能减少皮下脂肪,避免肥胖和预防疾病。

  冬瓜排毒瘦身汤

  材料:虾100克、冬瓜50克

  做法:将虾去壳,去虾线,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冬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块。虾仁随冷水入锅煮至酥烂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少许盐、鸡精调味后盛入场碗。

  减肥原理:冬瓜自古就被认为是减肥妙品,与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并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 此外,冬瓜因含有丙醇二酸,所以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健美,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瘦身汤有哪些? 五款瘦身汤让你快速燃烧脂肪

春天是个干燥的季节,我想每天一碗瘦身汤真的很让人满足吧,既可以瘦身,又可以解除干燥,何乐而不为呢?那么春季瘦身汤有哪些呢?又该如何制作呢……详细>>

春季减肥汤 5款瘦身汤快速燃烧脂肪

我们都知道苗条的身材和紧致的肌肤都需要我们平时下很大功夫保养的,一款好的瘦身汤不仅能帮你减脂瘦身,还能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水灵,这种好处何乐……详细>>

蔬菜瘦身汤怎么做 7款蔬菜瘦身汤冬季暖胃瘦身

喝蔬菜瘦身汤减肥是最佳的减肥方法,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喝汤可以暖胃,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下面就教大家最简单有效的减肥蔬菜瘦身汤的做法!详细>>

会喝汤照样瘦 两款瘦身汤快速燃烧脂肪

北方和南方都有喝汤的习惯,因为喝汤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很多人以为,喝汤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殊不知,只有科学地喝汤,才能既吸收营养,又避免脂……详细>>

美容养颜瘦身汤 两个方法教你快速瘦身

美容养颜瘦身汤,六日养颜瘦身汤又称巫婆汤,六日养颜瘦身汤是网上非常热门饮食减肥方法,六天以喝减肥蔬菜汤为主,搭配水果等进行半断食减肥,让……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