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16种减肥食物搭配 教你如何挑选减肥食物

2013-08-04 00:17:5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徐静蕾博客中提到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传统减肥法,传统减肥法顾名思义即使节食。但是节食需要很大的毅力,怎样可以既能吃好,又可以有效减肥呢?小编为你减少16款减肥饮食,让你吃好不发胖!

1、咖啡VS茶

选择:茶

选择黑色或绿色的茶。研究结果显示,有长期饮茶习惯的人(每周至少喝茶1次达半年以上时间),身体脂肪含量的比例会明显地比未喝茶的人要少,同时腹部脂肪也较少。 而且随着喝茶习惯时间愈长,燃脂效果愈是明显。

2、培根VS香肠

选择:培根

一片煮熟的熏肉比一根典型的香肠热量要低。最好把培根的外皮和肥肉切掉,然后切成薄片,这样热量就更加低了。

3、牛奶VS酸奶

选择:酸奶

酸奶既含有牛奶中的营养成份,又含有助消化作用地乳酸菌,降脂减肥作用更胜一筹。

4、新鲜的鱼VS鱼罐头

选择:新鲜的鱼

一罐用食用油保鲜的吞拿鱼含有275卡路里,但是假如是新鲜的鱼的话,只有150卡路里。

5、新鲜大蒜VS粉状大蒜

选择:新鲜的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新鲜大蒜能够大大降低血液中有害胆固醇的含量。

大蒜粉剂制品可降低8 %的胆固醇,而新鲜的大蒜或大蒜提取物则可降低胆固醇15 %。

药理研究表明,生蒜或大蒜汁能防止高脂肪餐引起的血胆固醇升高,清除脂质在血管内壁的堆积,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6、草莓VS蓝莓

选择:蓝莓

当然,草莓和蓝莓都是有助减肥的食品,所以建议这两种水果都要多吃。

但是,如果要比较它们的营养价值的话,蓝莓就是更好的选择了。蓝莓富含的纤维素,比草莓多达4倍,蓝莓还含有天然的糖分、维生素E等。

7、果汁VS水果

选择:水果

一个普通的橙子含有60卡路里,但是一杯橙汁就含有110卡路里。所以,选择吃新鲜水果吧,那样可以帮你减少摄入热量。

8、新鲜水果VS干果

选择:新鲜水果

最新鲜的水果含水量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热量比干果要低。25克的干果,比如杏仁、腰果、核桃,大概含有100至200卡路里。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留意食量,以免不知不觉中吃多了卡路里。

9、西兰花VS花椰菜

选择:西兰花

西兰花和花椰菜都是最有营养的蔬菜。但是,日本最近一项研究得出结论:西兰花的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

10、苹果VS桔子

选择:苹果

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一个星期吃五个苹果有助于改善肺功能,减少气喘和减少哮喘的症状。

11、新鲜西红柿VS西红柿酱

选择:西红柿酱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蔬菜之一,也是许多人心目中理想的保健佳品。

番茄酱由番茄制成,能清热利尿、升高,是低热量营养果蔬,有减肥效果。和西红柿相比,经过浓缩的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的含量更高。

12、绿色橄榄VS黑色橄榄

选择:绿色橄榄

绿橄榄还没有完全成熟,所以它们比成熟的黑色橄榄的脂肪含量少一半左右。

13、拌蔬菜Vs炒蔬菜

选择:拌蔬菜

虽然蔬菜热量密度低,但是不同的烹调方法,结果也会大相径庭。炒一盘蔬菜,往往需要放30克左右的烹调油,而凉拌一盘同样数量的蔬菜,则只需放3~5克调味油。因此,拌蔬菜比炒蔬菜更利于减肥。

14、汤VS沙拉

选择:沙拉

当然,有些汤的热量远远高于一些健康的沙拉。许多汤是很健康,但烹饪的过程中却减少了很多的营养成分。吃沙拉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加入太多的高热量酱料,那样会增加你的卡路里摄入。

15、瓶装沙拉酱VS自制的

选择:自制的

自制的沙拉酱热量更低,如果加入一点橄榄油的话还可以帮你降低胆固醇。很多瓶装的沙拉酱含有过多的盐和添加剂。

16、一个苹果VS无糖苹果酱

选择:一个苹果

苹果使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苹果含有独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体内脂肪。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物:细数那些天然减肥食物

健康减肥,一般不会选择减肥产品。聪明的MM会从日常细节中下手,长期坚持,达到真正的减肥。曲美下架,我们还能相信减肥产品吗?现在,已经是病……详细>>

春季减肥食物推荐 细数7种春季刮油减肥食物

春天天气变暖,春暖花开,这个时候就该好好减肥了,经过一个冬季“藏”养生,堆积了很多脂肪,这些脂肪迫切需要消除,那么春季该如何减肥呢?吃什……详细>>

夏季减肥食物 10种食物减肥也可狂吃

有些食物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他命、矿物质、omega-3脂肪酸等多种营养元素,在减肥期间不仅为你提供足够能量,而且具有饱腹感,绝对不会影……详细>>

越吃越瘦的8种减肥食物

过年时大家聚在一起,面对大鱼大肉,多半会胡吃海塞。等到年假一过,体型难免“强大”一圈。为了形象,那就多吃点可以减肥的蔬菜吧。详细>>

让你昏昏欲睡的减肥食物

让你昏昏欲睡的减肥食物。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上班族都有了吃夜宵的习惯,夜宵的选择很重要,既要能补充能量,又要不容易发胖,最好还不影响睡眠。……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