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瘦身减肥也有"低碳" 吃肉也能减肥终于实现了

2013-07-30 01:26:05      家庭医生在线

  低碳减肥法,又称阿特金斯减肥法、阿特金斯健康饮食法,也被称作食肉减肥法,是美国医生罗伯特·阿特金斯(Robert Atkins)创造的健康饮食方法,其要求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可以吃高蛋白的食品,即不吃任何淀粉类、高糖分的食品,而多吃鱼虾蟹肉。其核心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从而将人体从消耗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转化成以消耗脂肪为主的代谢模式。这种减肥法曾经颇受争议,但美国医学会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证据表明,低碳减肥法有着良好的效果。

  特点

  低碳减肥法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减掉体内的脂肪,为忙于应酬、无暇锻炼或因工作、生活的不科学而导致身体出现赘肉的人提供一种简单、快速、有效、并持续终身的减肥以及营养饮食法。

  原理

  低碳减肥法首先就是要限制碳水化合物。当身体没有得到碳水化合物来燃烧供能时,它就会去寻找其他燃料。低碳减肥法要求每天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上限为20克,并至少保持2周。

  优点

  减肥: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后,人体由利用碳水化合物获取能量转变为将脂肪作为主要的能量来源。这样可以实现减肥效果。

  食欲降低: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更容易满足味觉并使人产生饱腹感。

  保持体重:每个人都有一个可使自己的体重保持不变的碳水化合物摄入水平。为确定这一水平,低碳减肥法通过逐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直到体重保持不变为止。

  健康:低碳减肥法鼓励节食者在必要时将营养丰富的食物配合维生素和营养补充剂一起吃。

  预防疾病: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并由此减少胰岛素的产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在减肥这个独木桥上,有很多的食物是我们减肥之路上的天敌,比如说油炸的食物,比如说脂肪高的肉类都是我们减肥不能碰触的东西。其实,减肥并不是让我们跟肉肉绝缘,一点都不能吃脂肪含量高的肉类。只要我们精明活用,减肥的天敌肉类也可以变身我们的瘦身盟友。下面小编为你推荐三款低碳减肥食谱,适量的吃瘦肉也能助减肥哦!

  低碳减肥食谱一:香炸吉列猪排

  材料:猪腿肉100克、盐和胡椒粉少许、面粉适量、蛋液适量、面包糠1勺、意大利脱脂干酪2勺、橄榄油适量。

  烹调方法

  1、将猪腿肉放入保鲜袋中,用木棒轻轻敲打,将肉质打软打薄,然后取出,用盐和胡椒粉调味腌制。

  2、然后依次地用面粉、蛋液蘸满腌制好的猪腿肉,然后撒上面包糠和脱脂干酪。

  3、在平底锅中倒入橄榄油热锅,将猪腿肉放到油中炸至金黄即可。

  低碳减肥食谱二:白汁杂菌烩鸡排

  材料:鸡腿肉1块、橄榄油1勺、洋葱片1/4个、蒜丝半片、白葡萄酒100毫升、鸡粉半茶匙、菌菇类食材100克、鲜奶油50毫升、牛油5克、盐和胡椒粉少许、芹菜叶碎适量。

  烹调方法

  1、将鸡腿肉的多余脂肪和皮去掉,用盐和胡椒粉腌制。

  2、用橄榄油热锅,将腌制好的鸡排放入平底锅中,将两面都煎一下,然后放入洋葱片和蒜丝,用中火煮一下。

  3、然后往锅里放鲜奶油和牛油,充分混合,然后关掉火,撒点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用芹菜叶碎装饰。

  低碳减肥食谱三:香脆芝士腐皮春卷

  材料:豆腐皮5片、干酪3-4茶匙、毛豆(去豆荚)3-4勺、火腿肉碎3-4茶匙、面粉1茶匙、水1茶匙、油适量。

  烹调方法

  1、将豆腐皮打开,将干酪、毛豆、火腿肉碎放到中央,一边将空气挤出,一边依次从两侧再到上下地将腐皮叠起来包裹好,然后在表面撒上面粉。

  2、将油加热至160℃,将腐皮春卷放入油中炸,用筷子翻一下,注意不要弄破腐皮,待腐皮炸至金黄即可。

  想要一副轻盈的窈窕健康身材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我们能找到一个科学的减肥方法,健康的饮食就是做一个吃货也能瘦身。吃货们,你们可真是有口福啦!吃的好,还能瘦出一副健康窈窕的身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