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减肥≠不吃碳水化合物 大米减肥法

2013-08-12 04:23:45      家庭医生在线

  低碳水化合物瘦身法就是拒吃所有的饭、面、面包等淀粉类主食!

  大部分食物都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除了糖类、淀粉类之外,纤维类和蛋白质也是。但在这个减肥法中主要要排除的是淀粉类和糖类,其他类并不会影响胖瘦,多吃无妨!

  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的好处

  好处一:脂肪不堆积

  短期限制摄取碳水化合物可以防止血糖上升,让胰岛素不会过多分泌,因此也就不会堆积多余糖分在脂肪中而无法代谢掉。

  好处二:消耗体脂肪

  实行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能让体脂肪转换成身体能量而消耗掉,即使没有硬性搭配运动也不怕体重瘦不下来!

  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容易复胖的原因

  失败原因一:肚子饿,不能持续

  多数人实施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时,往往不只减少淀粉类主食的摄取,而是降低一整天的食量和热量,几餐下来肚子填不饱也就很正常了。

  失败原因二:以为瘦了,就开始大吃大喝

  很多人以为体重一下降就“解放”了,殊不知这样的暴饮暴食反而会让体重没多久就又回来了!

  大米瘦身法有几个过程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

  第一周第一天:基本大米餐(800卡路里,50毫克盐)两份淀粉食物,两个水果(早餐、午餐、晚餐)

  接下来六天:蔬菜大米餐(1000卡路里,300毫克盐)

  早餐:一份淀粉食物,一个水果,一份脱脂奶制品

  午餐、晚餐:三份淀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大米减肥法是一种比较苛刻的减肥方法,食物要严格地控制盐、糖、脂肪和加工食品的摄入量,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大米减肥法并不是说只能吃大米,大米只是这个减肥食谱中30种食物中的一种而已,其它食物还包括大豆、水果、蔬菜、全麦食品、脱脂奶制品和瘦肉蛋白等等。

  第二阶段:减肥阶段

  第一周第一天:基本大米餐(800大卡,50毫克盐)

  两份淀粉食物,两个水果(早餐、午餐、晚餐)。

  接下来五天:蔬菜大米餐(1000大卡,300毫克盐)

  早餐:一份淀粉食物,一个水果,一份脱脂奶制品;

  午餐、晚餐:三份淀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最后一天:基本大米餐+蔬菜大米餐

  早餐:两份淀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午餐:三份淀粉食物,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晚餐:三份淀粉食物,三份蛋白质食物(或是两份奶制品),三份蔬菜,一份水果。

  第三阶段:维持阶段,比第二阶段每周多摄入200卡路里的热量,一直维持到减肥期结束

  第一天:基本大米餐

  接下来四天:蔬菜大米餐

  接下来两天:基本大米餐加蔬菜大米餐

  大米减肥餐不能为减肥者提供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所以减肥者要每天补充多种维生素剂。

  大米减肥餐一开始每天控制摄入热量800卡路里,然后逐渐增加,在维持阶段,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是1200卡路里。

  一些减肥者发现:不吃煎炸食物、咖啡、加工过的食物、糖,而饮食天然健康,整个人都轻松了,偏头痛不再犯了,纤维肌肉痛也消失了。

  本来,低盐饮食是为那些患了肾功能疾病的人降低血压。低盐饮食可以减少体内水分的含量。一般人每天吸收7000毫克的盐,减肥餐的第一阶段,每天只摄入50毫克的盐,体内水分流失,胃口也会变小了。

  大米减肥餐能让体重减轻,可是这么严格的戒规,很难坚持下来。饮食的乐趣全没有了,而且偶尔跟亲朋好友聚餐的时候也不容易坚持。对于那些想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的人还有想通过大米瘦身法治疗某些慢性病的人,还是值得尝试的,但是在实施之前要先咨询过医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天苹果减肥法 吃对才能吃瘦

天气炎热,人们能吃能睡,脂肪细胞又开始积累,很容易发胖。所以正是减肥的关键时期。本着怜香惜玉的想法,本期小编教大家一种不太累神的减肥方……详细>>

日式三天减肥法 科学搭配瘦身易

在日本,除去相扑手,几乎看不到胖子,日本的女生更是身材苗条,这是为什么呢?这跟日本人的饮食结构密不可分,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日本女生平时都……详细>>

苹果三天减肥法 一天瘦一斤

三天苹果减肥法,顾名思义,就是在三天之内只吃苹果,不吃其它食物的一种减肥法。详细>>

大米照吃不误 不用节食还能瘦

不吃主食很容易饿,吃了又会发胖,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其实只要给米饭里加点“料”,就能让它成为更“当饱”的减肥主食,就可以在较少的食量下让……详细>>

蜂蜜排毒减肥 三天内见效

蜂蜜被称为“女人圣品”,减肥美容双功效,促进肠胃蠕动,有效排走毒素,改善便秘。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