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产后运动大搜罗 轻松练就成辣妈

2013-08-28 08:30:3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如何有效减肥?这是很多新妈妈头疼的事,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推荐一些有效的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变成辣妈。

产后运动减肥应坚持三个原则:

一是避免剧烈运动。

产后运动为了快速瘦身,许多产妇采取激烈的运动计划,这很容易造成疲劳,不仅如此,还会损害健康。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使生产时的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别忘了进行运动之前,事前的热身运动与事后的缓和运动可不能少,否则容易造成运动伤害。

二是选择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并做到持之以恒,这样有利于减重,并能有效防止减重后体重出现反弹。

有氧运动有极佳的燃脂效果,有氧运动指的是使用到全身肌肉的运动,包括慢跑、快走、游泳、登山、骑脚踏车、有氧舞蹈等,且进行的时间至少要持续12~15分钟以上,若要有效燃烧脂肪,应持续进行30分钟以上,或是一天之内累积到30分钟以上才有效果。 新妈妈的产后运动应注意循序渐进,如能坚持在分娩后进行5个月左右必要的身体锻炼,不仅对体质以及形体的恢复有益,还可将全身的肌肉练得结实一些,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怀孕前的健美身姿。

三是切忌急功近利心态和懒惰好逸心态的交替。

产后健身的信念一旦树立,不要轻易打破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可“放纵”。一方面不能半途而废,偶尔贪吃贪睡;另一方面也不要急于成功,有时候扎进健身房一呆就是几小时。要心态平和地面对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运动

1、盆底肌运动

这是一个练习缓慢的蹲下和站起的运动。我们可以根据自己体力的情况,每天尽量多做几次。这项运动可以增强盆底肌,如果分娩中你有缝合的伤口,它还可以帮助你愈合伤口。

2、脚踩踏板运动

它能改良血液循环,防止腿部肿胀。踝部用力将两腿向上弯,再向下弯,反复练习。

3、向前弯曲运动

仰卧在平面上,两腿弯曲,两脚少许分开,两手靠放在大腿上。呼气,抬起头及两肩,身体向前伸,使两手尽可能的碰到双膝,如果你的双手一开始不能碰到两膝,也不要紧,继续做下去。做完吸气并放松。

4、侧向转体运动

仰卧在床上,两臂平放在身体两侧,两手掌分别靠拢在两大腿的外侧。头部微微抬起,身体向左侧偏转,左手滑动到达小腿。再仰卧,然后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左、右两侧各连续2-3次。

如果做了剖腹产手术,可以从产后的第2周开始活动。

5、扩胸运动

首先平躺,背部和腿部伸直。慢慢地吸气,扩张胸腔。收缩腹肌,尽量将背部贴近地面,保持这一姿势一会儿,然后放松。这种动作连续做五次。这是一种产后减肥的方法。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妈减肥秘籍 产后轻松减重50斤

产后如何瘦肚子,这是众多妈妈们非常烦恼的问题,今天,小编就是要告诉大家,不用再烦恼了,四个简单方法就能各位妈妈轻松产后瘦50斤。详细>>

6招产后瘦身瑜伽 让你产后轻松做辣妈

产后妈妈身材如何快速回复?如何轻松成为令人艳羡的辣妈?今天小编就介绍几招轻松辣妈瘦身瑜伽,这套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的瘦身瑜伽好处还有什……详细>>

产后瘦身有诀窍 4招轻松做辣妈

各位新妈妈是否都在羡慕那些明星刚生完小孩,身材立即回复纤瘦苗条呢?然而自己的身材却是臃肿的,不要着急,在这里小编为各位新妈妈分享几个适宜……详细>>

新妈妈产后运动减肥应注意哪些问题?

有氧运动有极佳的燃脂效果,有氧运动指的是使用到全身肌肉的运动,包括慢跑、快走、游泳、登山、骑脚踏车、有氧舞蹈等,且进行的时间至少要持续1……详细>>

产后恢复瑜伽 3招让你轻松做辣妈

提起产后恢复,很多人想到的是产后身材的恢复,而产后恢复体操以及产后瑜伽是及时帮助产妇恢复身材的好方法之一。需要说明的是,新妈妈要做好产后……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