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咖啡减肥总攻略 挑对时间喝至关重要

2013-09-12 09:09: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许多人来说,咖啡也许只是一种提神的饮品,可你知道吗?咖啡也能减肥哦!对于喜欢喝咖啡的人来说,喝咖啡减肥是非常不错的减肥方法。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碱具有减肥的效果,一日只需几杯咖啡就可以达到较好的减肥效果。那么,怎么喝咖啡减肥呢?

  喝咖啡减肥原理:

        咖啡中的咖啡碱被人体吸收后,在体内活动使身体分泌出肾上腺素,而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血液中的脂肪细胞的分解运动,然后作为脂肪酸被排出体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所摄取的咖啡碱过量的话,就会产生失眠,兴奋,心跳加速等情况,对身体而言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即便咖啡可以减肥,但是也要注意适量的饮用。

  喝咖啡减肥原则一:罐装咖啡的热量高的吓人,即使咖啡因含量再怎么多,也很难达到减肥效果,所以务必选择不含糖的罐装咖啡。

  喝咖啡减肥原则二:就算咖啡的减肥功效再好,也不能喝过量,如果与蛋糕或饼干一起食用,效果就几乎等于零了。此外,空腹时也不能喝太多,免得引起胃溃疡。

  喝咖啡减肥原则三:为了减肥再喝咖啡,绝不能加糖,奶精也只能斟酌稍微加一点点。但是卡布奇诺咖啡及法式咖啡,虽然加了糖和奶精,也不会影响咖啡因的效果,所以可以放心饮用。至于咖啡因含量丰富的美式咖啡,当然就更没问题了。

  下面,小编给大家来讲讲怎么搭配咖啡能快速减肥。

  咖啡+豆浆,赶走小肚子

  材料:速溶咖啡、无糖豆浆、开水。

  制作:选择无糖豆浆粉,如果有新鲜的黄豆可以自己打磨当然最好。用滚水冲开豆浆,或是把新鲜豆浆煮开2-3分钟后打泡,用热豆浆作为冲咖啡的底,直接倒入咖啡粉中搅拌均匀,记得不要放糖哦,不然热量就会太高了。

  点评:豆浆中不含有任何胆固醇,同时新鲜豆浆中还含有亚油酸,能促进胆固醇的分解,因此豆浆是促进肠胃排毒、降低血液中固醇含量的健康饮品。用豆浆搭配咖啡,不仅能帮助咖啡促进脂肪燃烧,更能减少咖啡因对肠胃和神经的刺激,起到平缓疏通的作用。对于小肚子总是突出来的女生非常有效。

  咖啡+普洱,消灭游泳圈

  材料:速溶咖啡、普洱熟茶、开水。

  制作:选择口感润滑、保护肠胃的普洱熟茶进行冲泡,因为普洱是发酵类茶叶,对肠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就算喝凉的也不会有刺激性。用冲开的普洱作为底汤冲泡咖啡,能让咖啡因和茶碱搭配结合,对促进肠胃运动、排出宿便、减少腰腹赘肉效果显著。

  点评:普洱茶是保健养生、燃脂减肥的好帮手,与咖啡搭配的前提是浓度不宜过高。如果两者都用很浓的浓度冲配,可能会让人过于兴奋睡不着觉。另外,此款DIY尽管可以喝凉的,但最好温热饮用,这样对身体的刺激会小一些效果会更好。而且不适合睡前饮,最好是运动前30分钟,赶紧试试吧。

  减肥咖啡有效吗?办公室咖啡瘦身的最佳时间

  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品尝一杯浓郁的不加糖和伴侣的咖啡,有助于饭后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

  下班前,再喝一杯咖啡,并配合步行。

  减肥咖啡有效吗?喝咖啡瘦身的要诀

  1.不要加糖:如果你不习惯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许的奶,但千万不能加糖,因为糖会妨碍脂肪的分解。

  2.热咖啡比冰咖啡有效: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

  3.浅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美式咖啡则比较有利减肥。

  减肥咖啡有效吗?食品级天然黑咖啡更健康

  食品级天然黑咖啡是非常健康的饮料,一杯100克的食品级天然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热量。所以餐后喝杯食品级天然黑咖啡,就能有效地分解脂肪。

  此外,食品级天然黑咖啡更有利尿作用。

  食品级天然黑咖啡还可以促进心血管的循环。

  对女性来说,食品级天然黑咖啡还有美容的作用,经常饮用,能使你容光焕发,光彩照人。

  低血压患者每天喝杯食品级天然黑咖啡,可以使自己状态更佳。

  在高温煮咖啡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于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与水果和蔬菜媲美。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减肥吗 运动前喝一杯咖啡减肥效果翻倍

喝咖啡减肥吗?这是很多减肥的MM都会问的问题,很多人了都有自己的看法,有的人认为这只是一个谣传,有的认为这可行,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喝……详细>>

喝咖啡减肥靠谱吗?咖啡减肥小建议

胖妹今日懒惰病来袭,连咖啡都想网购了,这一搜索才发现今天的咖啡不再简单,铺天盖地的各种品牌的减肥咖啡产品,这可美坏了胖妹,即能享受咖啡美……详细>>

喝咖啡能减肥?教你喝咖啡减肥的4个小技巧

咖啡,我们平时主要在意的是他所蕴含的咖啡因,具有让人保持清醒的作用。但是咖啡中其实还有一个叫做绿原酸的物质,这个物质与咖啡因能够有效的阻……详细>>

喝咖啡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喝咖啡减肥方法

很多人都听说过咖啡能减肥,也尝试过喝咖啡减肥,可没能减成功。其实,喝咖啡真的能减肥!没能减肥成功是因为你的喝法不对,下面小编告诉你咖啡是……详细>>

喝咖啡能减肥吗?如何喝咖啡能有效减肥?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开始加快。很多年轻人为了完成任务,不惜熬夜加班加点,这时咖啡就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必备饮品。咖啡除了……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