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酒也能减肥? 红酒减肥法温和瘦身

2013-09-11 07:42:43      家庭医生在线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古人无论高兴或是哀愁,都喜欢以酒助兴或借酒消愁!而如今,都市人难免工作压力大,所以很多人都会在星期五放工与三五知己去happy hour,吃饭聚旧,斟酌闲聊,轻松一番,畅快地享受好时光。但又怕饮酒会致肥,喝酒真的不能与优美身段画上等号吗?NO!NO!NO!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小编这就为你一一详解几种常见聚会美酒的健康饮用技巧,保证你能hold住身材,也绝对不破坏饮食减肥的成果。现在就让我们来破除喝酒就会发胖的瘦身误区,做个精明的减肥达人吧!

  酒是毒还是药?

  一、啤酒(beer)

  说起啤酒,大量的麦芽、酵母中富含维生素B群、矿物质与蛋白质,其中维生素B2帮助酵素燃烧脂肪与热量,促进废物的代谢。另外,鞣酸和啤酒花油又能镇定情绪、促进睡眠、抗菌、健胃。这样看来,其实啤酒对身体还挺有帮助的呢!不过,啤酒是属于酿造酒,所含的糖分不低,所以一般情况下,喝啤酒是没有什么减肥功效的,但如果不想啤酒中的糖分影响减肥效果,市面上有不少无糖啤酒可供选择哦!

  虽然啤酒热量不低,但意外地富含多种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啤酒的酒精浓度很低,流经胃部后进入肠道,其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胆汁的分泌,重整肠道,改善便秘,同时碳酸成分还能活化胃部机能。啤酒中90%都是水分,同时富含钾,增强体液的渗透压,具有很强的利尿功效。

  二、白酒(liquor)

  白酒属于蒸馏酒,所以不含糖质,相对于其他酒类,不太容易让你发胖,在减肥的时候不妨选择这一类蒸馏酒。

  吃过食物后,白酒能将口中残留的油脂通通清干净,可以说能更有效防止脂肪与热量的积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量要避免与饮料和果汁兑酒喝,这样会使白酒原本的热量大大增加,同时让你食欲大增,一不小心就会饮食过度。相反,如果怕白酒太烈,可以用水或茶等无糖的天然水分来兑酒喝,还能控制食欲呢!

  三、红酒(wine)

  红酒对身体很好,特别是在降血脂、降胆固醇等方面有显著的疗效,近年有研究表示,喝过红酒后,能令体内脂肪代谢的激素增加,与多酚结合,能进一步激发脂肪代谢的速度。

  另外,红酒中还含有鞣酸类物质,同样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功效,令脂肪不容易被体内吸收。同时,白藜芦醇能为你带来饱腹感,有效控制食欲,防止饮食过度。

  四、威士忌(whisky)

  威士忌属于蒸馏酒,不含糖质,最近有研究表明,威士忌和白兰地的芳香成分能大量增加具有促进脂肪代谢功效的激素数量。

  在西方,威士忌被誉为是“生命之水”,其奥秘就在于威士忌在桶内酿制的时候,释出丰富天然的多酚,对于预防动脉硬化、脑梗塞有高度的功效。鞣花酸则能美白、抗老化、一直癌细胞,同时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常见的酒类减肥法——红酒减肥法

  红酒减肥的理由

  1、喝红酒能提高新陈代谢:红酒中所含的维他命C、E及胡萝卜素其抗氧化力,能提高原本随着年龄而降低的新陈代谢。

  2、喝红酒能放慢进餐速度:养成用餐时品尝红酒的习惯,并且给自己一个舒畅宽裕的时间来享受用餐乐趣,能够提早刺激脑的饱腹中枢,让自己不会吃得过量。

  3、喝红酒能避免暴食暴饮:当然,血中酒精浓度也会缓慢升高,对解除压力也有效果,因此也能抑制压力性的暴食暴饮。

  4、喝红酒能减少体内水肿:红酒含有丰富铁质,加上酒精本身具有活血暖身的作用,因此可以改善贫血,暖和腰肾,有效减少身体内水分的堆积。浮肿体质者尤其适合这种既美肤又纤体的红酒瘦身法。

  红酒奶酪减肥法:

  睡觉前喝一小杯红酒,是小茶杯的量,再配上一片至两片的奶酪。

  详细:全脂高钙奶酪配红酒减肥法,可以提高代谢率,有利于燃烧脂肪。只要3餐正常吃,在睡前30分钟内,吃1-2片起司或50g乳酪,再喝1杯50-100c.c.的红酒,3周可瘦7公斤。

  材料:起司1-2片或者50g 乳酪含中短链脂肪酸、蛋白质及钙质等,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甲状腺功能,以达到燃烧脂肪效用。

  红酒奶酪减肥方法 营养专家建议

  1、控制饮食效果更好

  基本上,起司含蛋白质和脂质;红酒含酒精,都具有产热作用,且可让血糖上升。1-2片的起司加红酒,热量很低,才129卡,又加上饮食的控制,就更容易减重。

  2、对红酒过敏者不适用

  奶酪配红酒减肥法,有利于燃烧腰腹和臀部脂肪,对于想瘦这些部位的人,可以尝试。 另外,除不喜欢起司和乳酪,或对红酒过敏的人不适合使用之外,任何体质都适合使用这种减肥法。

  减肥小编提示:

  红酒奶酪减肥方法并不适合每个人。酒的美容作用肯定不比果汁,但热量绝对甚于果汁。而且,酒总是散发着难以抗拒的诱惑,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摄入很多。

  对于那些应酬多的人,最好的饮料是乌龙茶。女孩子还是多喝鲜果汁吧!减肥效果一流。

  另外,也可以服用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营养食品,因为国内外多年的研究表明,维生素B可以燃烧人身上多余的脂肪,并且将这些脂肪产生的热量提供给人体,使人工作和学习精力充沛。

  红酒50-100c.c. 红酒含酒精、酪胺酸等成份,产热效果好,能促进新陈代谢,且热量不会被人体储存。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减肥的理由 红酒减肥的最佳时间

有研究表明,喝红酒可能有助于减肥。原因在于,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可以将人身体内的白色脂肪转换成米色脂肪。米色脂肪被证明可以快速燃烧……详细>>

喝红酒能减肥 红酒减肥法让你轻松甩脂

据说每天睡前饮一杯红酒,可以让你轻松减去5斤肉。这是为什么呢? 详细>>

奶酪红酒减肥法 让你边吃边享瘦

红酒奶酪减肥方法受推崇。根据研究显示,每天摄取固定的钙质可有效的减肥,所以含高热量的奶酪,竟然也变成减肥圣品。详细>>

教你花草红酒减肥法瘦全身

红酒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能量消耗,使身体变得暖暖的。不同的是,在单纯的红酒瘦身基础上,额外添加具有瘦身作用的花草,则可起到想瘦哪……详细>>

红酒减肥 细细品味红酒轻轻松松减肥

红酒能帮助助睡眠能减肥!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凤凰中医告诉你,红酒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的营养物质,另外它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脂肪……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