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并指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多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巧用瑜伽来瘦腿 8招瑜伽让你拥有美腿

2013-09-13 11:40: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腿,都想着瘦点瘦点再瘦点,可是如何瘦腿更健康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招瘦腿瑜伽,让你轻松修出迷人双腿吧。

1、半莲花脊柱扭转式

做法:

1、坐立,双腿向前伸直,弯曲左腿放在右大腿上,脚心朝上。

2、呼气,左臂前伸,左手抓住右脚脚趾,上身转向右边,将右臂收向背部,将右手揽住腰的左侧。

3、吸气,然后呼气,同时头部和上身躯干尽量向右转,保持20秒自然呼吸,换另一侧。

2、三角转动式

做法:

1、自然站立,两脚宽阔分开;深吸气,举手臂与地面平行,双膝伸直,右脚向右转九十度,左脚转六十度。

2、呼气,上体左转,弯曲躯干向下,右手放于两脚之间;右手臂与左手臂呈一竖线,双眼看左手指尖。

3、伸展双肩及肩胛骨,保持10~30秒;吸气,先收双手,再收躯干,最后两脚收回。然后换方向进行。

注:两侧保持的时间应一致。

3、猫弓背式

做法:

1、跪下,后臀部坐在脚后跟上,上体保持正直,双手自然地放在腿上,肩、手臂放松。

2、抬起臀部,双膝跪地,双手与肩同宽,支撑地面。

3、吸气,抬头,塌腰,塌背,臀部向上翘起。保持5~10秒。

4、呼气,低头,脊柱呈弓形,拱背,保持5~10秒。

注:重复做5~10次,放松休息。

4、鱼式

做法:

1、平躺,双腿伸直并拢。

2、吸气,拱起背部,把身体躯干抬离地面,胸口上顶,抬头,轻轻地让头顶紧贴地面。

3、双臂伸直,呈合十状,双脚同时抬离地面。

5、侧角伸展式

做法:

1、站立面向前方,双腿尽量分开,双手侧平举与肩同高,手心向下。右脚向外打开90度,左脚收回30度,呼气,右膝弯曲,大腿与地面平行,左膝膝盖伸直。

2、沿右腿内侧放低右手手臂,手放在脚内侧地上。脸向上转,左手臂向头侧前方伸展,上臂贴太阳穴部位。

3、保持30~60秒,平稳地呼吸,吸气起身,重复另一侧。

注:集中注意力伸展背和脊柱;胸向上方和后方伸展,最终做到胸、髋、臂形成一条直线。

6、球上蝗虫式

做法:

1、跪在球的后方,以大腿及腹部紧贴球,双手放在球顶。

2、呼气,双手撑地,身体平卧在球上,与地面平衡。吸气,抬起左腿,弯曲右膝,以右脚板支撑住右大腿。保持姿势15秒。

3、完成后,还原起点动作,换脚重复动作。左右重复2至3遍。

7、球上头撞膝式

做法:

1、坐在健身球顶的边缘,双腿并拢。

2、吸气,举起双手,腰背挺直。呼气,向前弯腰,腹部贴近大腿,额头靠近小腿,双手抓住足踝,按在地上。保持姿势15秒。

3、完成后,吸气后还原起点动作。重复3至5次。

8、仰卧单踢腿

做法:

1、侧卧,脸部朝向右侧,右手撑住头部,左手置于胸部前方的地板上,右腿弯曲,右脚置于后方,左腿伸直,左脚微微点地。

2、吸气,慢慢抬起左腿离地,并指向斜上方,直至左腿与地板成60度;吐气,放低左腿,重复多次;换到另一边做。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以瘦腿 9招瘦腿瑜伽塑一双修长美腿

大家一谈到性感女郎,都会想到那一双修长的美腿,拥有一双美腿比什么都更有杀伤力,而且穿什么衣服都会很好看有气质气场,减肥达人推荐瘦腿瑜伽运……详细>>

如何瘦腿最快最有效 6招瘦腿瑜伽练出修长美腿

长腿是现代人鉴定好身材的一个标准,腿长并不是重点,要腿细才能称之为美腿,并且细还不行也要粗细恰当,才显得性感又迷人,减肥达人推荐懒人快速……详细>>

瘦腿瑜伽视频教程 6招瘦腿瑜伽轻松打造筷子腿

瑜伽是现在MM们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方便、简单、有效。但是,现在市面上有这么多不同瑜伽馆,网上也有很多不同的瘦腿瑜伽视频教程。但是,哪些……详细>>

瑜伽的好处:8招瘦腿瑜伽 让你轻松练出黄金美腿

怎样的腿才能算得上是美腿呢?不是说只要细究行了的,你的腿必须按一定的黄金比例才行,因此我们要美腿就要试试这个瘦身瑜伽吧!这套瘦腿瑜伽的好……详细>>

懒人瘦腿瑜伽 8款瑜伽增高瘦腿就这么简单

大家都知道瑜伽是可以减肥和美化形体的,其实瑜伽还有一个增高的效果大家却不知道,瑜伽的增高效果很不错,但是耗时会比较长一些,减肥达人推荐懒……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