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想要成功减肥应注意的5大事项

2013-09-25 10:59:2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减肥效果的实现不仅仅要有科学的行动,还要有正确的思想认识,尤其是女性朋友,往往由于减肥心切而出现偏激思想,进而又影响减肥效果的实现或出现“复肥”的后果,严重搓伤减肥信心,使自己受身体、心灵双重打击。所以女性朋友要想做到正确减肥就要知道减肥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然后尽力避免。

一、饮食过于单一

只喝酸奶或吃水果的减肥方法往往导致人体营养缺乏,进而出现各种病症。因此专家指出,不要为了减肥而只吃些简单的食物,而应通过改变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来控制体重,不要体重还没减下来人就先垮掉了。

二、每天只吃一顿饭

为减肥,一日三餐变一餐是很多女性的做法,但专家指出这种减肥方式是极为不科学的,虽然用餐次数减少了,但食物摄入量却增加了,反而起不到瘦身效果。而且研究还发现只吃一顿饭的女士体重增加速度是非常快的。

三、只想节食减肥

反弹机率比较低的减肥方式一般被认为是运动与节食相结合的方式。单靠节食减肥来瘦身的方法效果会大打折扣。专家指出,女性朋友节食减肥的同时如果能配合锻炼,那么不仅能够减掉身上多余的赘肉,还能让身材变得更匀称。

四、不断称体重

专家指出,减肥也是需要一心一意进行的,而不是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体重的测量上。因为每天称体重只会增加个人的心理压力,让精神变得紧张,甚至搓伤减肥积极性,出现中间放弃减肥的现象,所以称重每天只进行一次就可以了。

五、过分相信代用赘肉

外国营养学家忠告广大热衷于减肥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轻信市面上所谓‘不含赘肉’的减肥食品,不含赘肉的饭后甜点往往含有大量糖分,而这些糖分又会转化成大量无用热量形成赘肉。由于这些食品中还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害的添加剂,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假如可以将以上几点落实到位,那么热衷于减肥的女性朋友们一般会取得不一样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茶怎么喝更健康?5大事项要注意

除了运动减肥、节食减肥的方法,很多MM都会尝试用喝茶来减肥。但喝茶是否真的能够减肥呢?喝茶减肥是否每一个人都适用?下面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喝……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盘点减肥早餐5大注意事项 慎防越减越肥

早餐对于减肥是十分重要的,既不能不吃早餐,但是吃什么也有一定的讲究,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导致体重上升。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减肥过程中的早餐……详细>>

想要健康减肥,要注意这5个减肥小窍门!

生活中有很多人想要减肥,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以至于怎么减,就不见得有好的成效。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关于减肥的小窍门,只要掌握了这些……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 就先让胃减肥瘦身

肥胖往往是因为吃得多消耗得少,导致了摄入的热量远大于身体所需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最终形成了肥胖。所以减肥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很重要,……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