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3种水中减肥法 帮你迅速消耗热量

2013-10-09 09:50:25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是普遍的消耗热量的瘦身运动,它不仅热量消耗大,同时还能降低运动对关节的磨损,基本上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群,是不可多得的一种减肥运动,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游泳需要注意些什么,帮助大家安全有效的瘦身。

  游泳减肥消耗热量最大

  有专家这么分析: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6倍,若在相同温度的水里比在空气里散失热量加快20多倍。这样就会有效地消耗人的热量。运动生理学者测试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或骑自行车1000米,或滑冰1500米,这也就是游完泳后很快感到饥饿的道理。

  水中减肥法

  根据医学报导,所有的运动,就数游泳是消耗热量最多的运动。

  虽然游泳对减肥是相当有效的,但是饮食的控制也非常重要,需相辅相成。切记游泳后大吃大喝,那么,你游泳所消耗的热量一下又吃回来,那就前功尽弃了。

  从消耗人体热量讲,游泳无疑是非常好的运动。因为水对热量的传导速度是空气的26倍,就是说,在相同温度下,人在水里热能消耗是陆地上的20多倍。

  基本上,只要是持续性的运动,而且每次皆在三十分钟以上,就可以减少体脂肪,任何形式的运动,都可以消耗脂肪,至于游泳,其实在刚学习时,活动量最大,消耗的热量较多,脂肪的消耗也最大。

  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些在游泳池中伸展的运动!

  1.划板推拉

  训练方法:屈膝,水面位于肩部,将划水板竖起,双手抓住水板做双臂推拉动作。

  训练目的:锻炼胸部、背部及双臂肌肉,减去多余脂肪。

  注意事项:腰要立直,不要随着手臂的运动而前后晃动,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尽量快速地进行推拉动作,保持划水板垂直于水面。

  运动量:20-25次/组,做4组。

  2.池边俯卧撑

  训练方法:双手推住池边,抬起一条后腿,重心向前做俯卧撑动作。

  训练目的:锻炼胸大肌及双臂肌肉,减去多余脂肪。

  注意事项:重心一定要压向前方,向前屈臂时双肘要打开,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尽量加快速度。

  运动量:20-25次/组,做4组。

  3.坐姿收腿

  训练方法:坐于池边,两手在体侧支撑,小腿置于水中,双腿伸直或屈为90度角,保持此姿势用力向内夹腿、展开。

  训练目的:锻炼大腿内侧肌肉,减少此部位赘肉,塑造腿部线条。

  注意事项:腰部要坐直,向内收时膝盖要伸直,脚尖向下绷住。

  运动量:30-35次/组,做4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快速有效的减肥方法 游泳减肥消耗热量多

游泳运动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瘦身。这是因为人在水中活动的阻力比在陆地上大12倍。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详细>>

另类跳舞毯减肥法 帮你轻松减肥消脂甩肉

对于跳舞毯,正直年轻的我们都该非常熟悉了,这是一种可供人们娱乐健身的跳舞毯,是一项不错的有氧运动。由于它是在室内进行,不受天气、时间的限……详细>>

冬瓜减肥法 冬瓜减肥食谱帮你养生又瘦身

冬瓜减肥法怎么样?冬瓜自古就被认为是减肥妙品,与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并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详细>>

日本古怪减肥法 能帮你减多少?

网络世界无奇不有,想要减肥,在搜索引擎随便一搜,方法多得数不清。网上有视频、有图片,这就代表有真相吗?详细>>

3种断食减肥法的危害

现在这种社会,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女朋友,大家都会找长得漂亮身材汗好的女人,谁也不喜欢胖子。越来越多的人减肥,而很多人都会尝试食减肥法。一段……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