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缩胃减肥有副作用吗?缩胃减肥手术小贴士

2013-10-17 08:41: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年5岁的亚伯拉罕是沙特利雅得市一名男孩,生活在一个非常富裕的家庭,出生时体重正常,约3公斤左右。但是由于父母对亚伯拉罕十分宠爱,每天毫无节制地给他喂奶进食,令他长得越来越胖。出生后1年多里,亚伯拉罕的体重一路飙升,整个人像气球一样急速膨胀。当亚伯拉罕14个月大时,他的体重已经长到了21.3公斤。

在医生的建议下,父母不得不对亚伯拉罕采取了节食措施。然而节食了4个月后,亚伯拉罕的体重反而暴涨了8公斤!当亚伯拉罕两岁时,他体重达到了33公斤。由于太胖,医生发现亚伯拉罕出现了睡眠时呼吸暂停症状。

肥胖导致亚伯拉罕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他的父母担心,如果他再不减肥的话,他可能将无法长大。医生也认为,如果不马上阻止亚伯拉罕继续长肉,他很可能会在很小的年龄猝死。为了保住儿子的性命,亚伯拉罕的父母作出一个惊人决定—让当时年仅两岁的亚伯拉罕接受缩胃手术!通常缩胃手术只能是针对成人患者,患者年龄太小风险极大。

2010年,亚伯拉罕在沙特利雅得市苏丹王子军事医学院接受了一种名为“袖状胃切除”(LSG)的缩胃手术。在手术中,亚伯拉罕胃部的一半被彻底切除,因此术后他只需要吃很少的食物就能感觉到饱。让家人高兴万分的是,在缩胃手术后的2个月里,亚伯拉罕体重便掉了15%。而在手术2年后,亚伯拉罕的体重狂降了9公斤,足足相当于他以前体重的27%。

据悉,亚伯拉罕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年轻的缩胃手术患者。

缩胃减肥有哪些副作用?

在韩国,缩胃减肥也是一种减肥手术,缩胃手术是将胃部上端连接食道的部份,做垂直分隔,造成一个小胃囊,容量大约50到100cc左右,藉此限制饮食的份量,既不破坏胃肠,也不违反消化生理。这样爱吃的女生就会减少食物摄取量,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进行缩胃手术后,肠胃吸收不佳,必须按时补充维他命A,而且要定时回诊追踪恢复状况,如果患者没有留意术后保健,就容易发生视力衰退的后遗症,更严重的还可能失明。

其实还真没想过缩胃减肥的后果是这样的严重的,导致失明这个,貌似是有点难以置信呢。

不过现在网上也有一些说法,苹果醋咀嚼片这个听似食物又不是食物的东西竟然也可以达到缩胃减肥的效果。苹果醋咀嚼片效果吃了之后会让你有饱腹的感觉,之后再吃其他东西就没食欲了! 这样的减肥效果也是不错的,但是亲们要知道不管哪种减肥产品或减肥方法都会有一定的反弹性的,有句俗话说:减得越快反弹也就越快。适当的吃一下这个咀嚼片还是可以的呢。

缩胃减肥手术小贴士?

这种手术在医学上应该是不大的手术但对医生的要求很高,患者应选择专业的机构和权威的医生。其他传统的方法并没有过时,具体到每一例病人应适合哪一种术式,应根据病人情况甄别肥胖病因与程度及病人要求,才能选择“胃肠重组”手术方案。虽然此手术的安全性十分高,但亦要注要某些事项。首先病人术后饮食习惯会有很大改变,如果进食量过多或者进食过快,可能引起恶心呕吐。某些病人需要较长时间改变饮食习惯。术后二星期内饮食应以流质为主,二至四星期以软餐为主及后可慢慢加入固体食物。有时可能要 3-6 个月才习惯。有轻微呕吐及气胀是常见的。食量在 6 个月后会慢慢增加。约一年时间,进食半份三文治及半杯饮料,便有饱腹感。要知道,进度是因人而异。进食份量宜少及慢,进餐时请把食物及饮料尽量分开。另外约有1/5人术后或会产生胃酸倒流,或需药物治疗。一般此情况在 6-12 月会慢慢消退。术后半年内应接受营养师长期辅导饮食,避免发生营养不良。

特别提醒大家,虽然全球很多身形肥胖的名人为了极速瘦身,都对这种缩胃减肥手术趋之若鹜,但是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盲目的追随潮流,一定要谨慎地选择减肥方法,科学的减肥。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手术缩胃减肥法 3天瘦10斤

很多姑娘都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又受不了强度大的运动,那么该如何来减肥呢?其实想减肥的人可以通过缩胃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法比较简单也是长期的……详细>>

超有效缩胃瘦身法 减掉20斤不反弹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种不靠别人自己轻轻松松也能廋的减肥瘦身方法,您还不用花冤枉钱,不用靠运动,累个半死不活的,就靠自己的意志力。真心想减……详细>>

胃束带手术减肥的原理是什么?

目前使用手术减肥的人有很多,而胃束带手术减肥就是其一,那么,胃束带手术减肥的原理如何呢?详细>>

减肥达人“甩肉”秀

英男子4年狂甩300斤详细>>

强悍催眠减肥法 4个月减重25公斤

现年35岁的英国妇女玛里恩·考恩斯,体重一度达到98公斤,尝试各种减肥办法无效后,接受了“催眠减肥”疗法。她深信自己已经躺在手术台上接受……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