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秋冬季来临,教你如何靠运动高效减肥

2013-10-14 10:03:24  来源:搜狐    转载

秋冬季节,臃肿的身材,穿什么衣服都觉得不好看,感觉没自信,胖MM们不用担心,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秋冬季节的减肥方法,快来看看吧!

首先,冬季健身计划要围绕减肥来制定。冬季人体消化功能增强,胃口大开,很多人在冬天体重都达到最重。另一方面,冬季锻炼时消耗的热量也大,是去除脂肪的好季节。

据了解,在美国国家体重操纵会所有上千名会员,他们每人都有成功减肥大约14公斤以上的经验,并且已经将减肥效果维持了至少3年。在谈到减肥经验时,会员们都以为,冬天是一年里维持减肥战绩最要害的时刻,而其中最重要的手段就是运动

其次,冬季人的免疫力下降,轻易生病,因此冬季健身计划的另一个重点是经过有效的锻炼来防范疾病。但是,无计划、无规律的锻炼不但不能强身健体,还会因身体不适而生病。

以有氧运动为主

冬季天气寒冷,爆出性的无氧运动轻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造成运动损害,所以,健身时一定要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在详细项目上,可根据年龄差异而有所不同:年青人,可以安排跑步等高冲击有氧运动,这样可消耗更多热量;中年人可安排快走、慢跑、爬楼梯等低冲击有氧运动;老年人可安排散步、瑜伽、太极拳等项目。

年青人冬季锻炼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时间可以长一些,比如跑步,可以比春秋冬多10—15分钟。

中年人身体状况一般都处于下降趋势,不要由于工作忙就不健身了,要按冬季健身计划中规定的量来活动。

冬季制定好健身计划后,要达到最好的健身效果,要害还在于坚持,不能由于天气冷或者下雪就轻易丢弃。运动强度并不是最重要的,有规律才是最重要的。

冬天运动减肥选择好时间

冬季运动计划与春秋冬的运动计划相比有两个明显差异。

首先,时间安排上有很大不同,各个年龄段的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活动的时间段。年青人由于身体对天气的适应能力较强,体质较好,体力恢复快,冬季健身时间可以安排在早晨和下午;中年人适应能力稍差,可以在放工后,18点—20点身心比较放松的时间段进行锻炼;老年人冬季健身的时间一般应选在14点—19点,他们身体较差,选择温度最高、有阳光的时间进行健身,更轻易活动开,从而幸免身体损害。

其次,冬季运动健身计划在对阳光的选择上与春秋冬节的健身计划也不同。冬季强调在阳光下运动,而春秋冬则要求在阴凉处活动,以幸免中暑。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种运动教你快速高效减肥

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很简单,下面小编教你5种方法10分钟快速减肥,2种运动快速减肥,赶快试试吧!详细>>

冬季运动减肥3大注意事项 教你如何强身健体又减肥

俗话说“冬季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季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这是什么道理呢?因为,冬季健身可以使人体造血机能发生明显变化,血液中的红血球、白……详细>>

秋冬季想轻松减肥 四大有氧运动最适宜

在练习有氧运动中,有一些我们原本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可能并不科学,这些观念需要得到纠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做有氧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哪些……详细>>

减肥运动哪种好?专家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

“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的真理,可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却只做到“管住嘴”,一开始体重下降很快,但是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不仅体重反弹,还可能出……详细>>

如何正确运动减肥 坚守4个运动减肥原则

动起来了也瘦不下去,先别怀疑运动减肥的正确性,可能是你方法没用对!那么应该如何正确运动减肥呢?只要坚持下面4个运动减肥原则,就能科学地减……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