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职场白领减肥瘦腿操 消除疲劳轻松瘦身

2013-10-14 10:47:05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操减肥无需去健身房,省钱有省时间,非常适合忙碌的办公一族。今天我们来学习3招瘦腿减肥操,帮助办公一族缓解久坐造成的腿部浮肿或脂肪堆积的问题。

通勤搭捷运

拉环美腿操,如果捷运上刚好没位子坐,拉好拉环,把脚往后抓住,就能伸展大腿线条,让腿部更紧实漂亮。

拉环美腿操,能伸展大腿线条。

小腿舒缓操,坐在椅子上伸出一只脚,记得勾脚让脚掌往前,手放膝盖往下压,能伸展到小腿比目鱼肌部位,对于平时需要常走路、久站的上班族非常有用,不容易有萝卜腿。

小腿舒缓操,记得勾脚让脚掌往前。

肩颈纾缓操,椅子坐1/3处,手拉住椅背,身体前倾,记得不要耸肩,肩膀往后打开,胸口朝前,能伸展到平时运动不到的后背,尤其常坐在计算机前的上班族因为不常变换动作,适时伸展更能消除疲劳。

健身球瘦腿操 强化脊髓

买一颗健身球,放在办公室的健身室或者办公桌下面。午休的时候,或者感到疲劳的时候,都可以到公司的健身房或者会议室偷空做一做瘦腿操。

做法:

1、放松坐在瑜伽垫或健身室的地板上,把健身球放在身后,把身体倚在球上。

2、双手撑地,随着球滚地,慢慢利用腰腹和腿的力量把身体挺起,肩膀放松,背部与地面平行,眼睛看着天花板。

3、保持这个动作10个呼吸。双膝向前弯曲,腰腹用力,恢复身体坐着的姿势,调整呼吸。

4、可以重复做3-5次。

健身球瘦腿操 消除下腹赘肉

做法:

1、大球置于大腿和腰部下方,双手肘撑着椅子,身体保持固定。

2、以双手为支点,臀、腿用力,让球滚地回到膝盖位置。

3、以双手为支点,臀、腿用力,再让球滚地回到大腿和腰部下方。

4、来回重复10次,期间保持自然呼吸。

5、做完重复的10次后,双手肘撑着椅子站起来,调整呼吸。

6、整个动作可以重复做5-10次。

健身球瘦腿操 强化腿肌

做法:

1、身体放松站在墙边,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反抱健身球,把球固定在腰后的位置。

2、随着球的滚动,慢慢屈膝,大腿与地面平行,膝盖的位置不超过脚趾。

3、腰背保持挺直,双手用力抱着健身球不松开。大腿保持与地面平行的角度。保持这个姿势10次呼吸。

4、慢慢站起来,双手松开健身球,调整呼吸。

5、整个动作可以重复做5-10次。

温馨提示:

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往往是赘肉最多的人群,因此减肥是白领们迫切的需求。减肥并不是嘴上说一说就能做到,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少吃多运动,就是减肥的最好方法。

上班的时候,每隔半小时或1小时就要站起来走动5分钟,多喝水。简单抬抬腿能够使你的双腿变得修长,伸伸懒腰也能够强化你的脊椎曲线,每天要有意识地抓住一切机会做些小运动,积少成多,长期坚持,就会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久坐族全天瘦腿秘诀 白领减肥瘦身5妙招

OL久坐族即忙于工作久坐不动的人群,好不容易放假更是只想宅在家里不想动,身材就慢慢走样了:小腿变粗了,长小肚子了等问题层出不穷,那么就这……详细>>

直角坐姿+点穴减肥瘦腿法 白领一族最佳选择

身为办公室白领一族,每天就是坐在电脑前不停的工作。长久下去,下半身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浮肿,那怎么办?巧妙利用时间来减肥是不错的选择。无需去……详细>>

5大瘦腿操塑修长美腿 最HOT瘦腿减肥食谱来助阵

“多一分显肥,少一分则瘦”,这种不胖不瘦的身材是多少MM渴望不可及的,腿部的线条可能决定了整体的效果。如果不想再为一双“葫芦”腿而烦恼的……详细>>

10分钟瘦腿操 轻松秀出穿靴美腿

想瘦腿,却不想在健身房汗流浃背,更不想在美食面前欲语还休,作为一个爱自己的女人,当然要知道最轻松有效的瘦腿方案。瘦腿操教你快速瘦大腿,轻……详细>>

如何减肥瘦腿 3大运动2周甩脱大象腿

懒MM们的福利来啦。想要减肥瘦腿,又懒于蹦蹦跳跳的做运动,一些减肥食谱又非常复杂苦于不会做。那该怎么办呢?今天为大家收集了三组超简单懒人……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