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日常食疗法如何排毒瘦身?

2013-10-03 07:43:3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人体每天都在吸收食物热量,会积聚很多的毒素,不易排出体外,那么如何轻松排出毒素,减轻体重呢?

1、助肝排素

肝脏是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各类毒素都会在肝脏发生一系列化学变化后,变成无毒或低毒。日常食物中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都有利于肝脏排毒。

2、助肾排毒

肾脏是也是排毒器官之一,它可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化后产生废料,并能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都有助于肾脏排毒。

黄瓜:

具有利尿的、清洁尿道的效果,有助于泌尿系统的排毒。含有天然葫芦素、黄瓜酸等有助于肺、胃、肝排毒。

樱桃:

天然的药食,有助于肾脏排毒,还能温和通便。

3、润肠排毒

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若是因为消化不良,毒素就易残留在肠道内,被从头吸收,给健康造成很大的风险,多吃些魔芋、黑木耳、海带、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食物,具有非常强的润肠通便的效果。

4、只有肠胃轻盈、身体毒素少,才能有助于身体代谢的顺利运行,这是减肥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只有代谢速度快,才能在控制饮食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将体内热量代谢掉,减轻体重。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瘦身 春季六大蔬菜排毒功效最强

春天是一个疏肝排毒的季节,因为冬季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适当吃些应季蔬果能够清脂排毒、润肠通便,让整个人轻盈起……详细>>

排毒瘦身的美食 4种水果能轻松清肠排毒

身体垃圾无处不在,它虽然是无色无味,但就像一个定时炸弹,哪天堆积过多就会引起疾病。那么,如何才能清除身体的垃圾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排毒……详细>>

排毒瘦身需从“肠”计议

想要拥有健康,我们必须储备足够的“肠”识,从“肠”计议,才能“肠”治久安!准备好一起来排肠毒了吗?Let's go! 详细>>

排毒瘦身不当小“腹”婆!

便秘,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小腹突出,不想再当小“腹”婆,那就要开始腹部减肥了!下面8个消除便秘的小偏方,助你轻松瘦小腹。 详细>>

五种超强蔬菜 帮你实现排毒瘦身

减肥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很多人对于减肥也都有自己的新得体会。想要减肥但是又无法忍受饥饿,那么选择吃蔬菜就成为很多人的……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