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健康瘦身食谱 排毒养颜又瘦身

2013-10-08 07:46:0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雨水较少,天气干爽,人体容易虚火上延出现“秋燥”,中医认为,燥易伤肺,秋气与人体的肺脏相通,肺气太强,容易导致身体的津液不足,出现诸如津亏液少的“干燥症”,比如皮肤干燥,多有咳嗽。防秋燥,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在饮食上应坚持祛暑清热,多食用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品,这对护肝益肺是大有好处的。

立秋减肥者除要及时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要多吃一些利于体内新陈代谢的食物,如菠菜能有助通肠导便,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膳食纤维的吸收能让我们的饱腹感更为强烈,另外搭配一些具有消脂作用天然食材植提纤植物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减肥食谱1:油焯海带豆

材料:300克海带、100克黄豆、盐、酱油、味精、葱花

做法:

1、将海带切丝,用开水焯熟,黄豆用水煮熟,

2、将海带和黄豆放凉,控干水分,再在其中加入盐、酱油、味精、葱花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和功效:

海带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量;黄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排便,丰富的食物纤维则可以吸收肠内水分,使排便量增加。

减肥食谱2:醋腌莲藕

材料:莲藕、糖、盐、醋、香油

做法:

1、将莲藕焯一下,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糖、盐、醋和香油拌匀。

2、将拌好的莲藕存放在密封瓶里,每天取出一些作为就餐时的小菜。

减肥食谱3:紫菜芝麻饭

材料:100克烤紫菜、120克黑芝麻、120克白芝麻

做法:

1、将烤紫菜剪成细丝。

2、再将黑芝麻和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

3、把这3种原料拌在一起贮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吃。

营养和功效:

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

减肥食谱4:醋拌圆白菜

材料:500克圆白菜、醋、高汤、白酒、盐

做法:

1、将圆白菜加少许盐,放入开水中焯一下。

2、将焯好的菜放凉后挤干水分,切成块,

3、再把一杯醋、1/2杯高汤、两勺酒、1/2勺盐混合后煮开制成汤料。

4、等汤料变凉后和圆白菜一起倒入密封瓶内储存一天即可食用。

营养和功效: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肠胃蠕动。

减肥食谱5:凉拌双花减肥菜

材料:菜花半个、西兰花半个、大蒜4瓣、橄榄油、红酒醋、黑胡椒、盐、糖

做法:

1、将菜花和西兰花掰成一口大小的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然后反复冲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煮沸后,倒入菜花和西兰花,焯烫1分钟后捞出,放入清水中过凉后充分沥干水分。

3、 取一只小碗,倒入红酒醋,黑胡椒,盐,糖和橄榄油,搅拌均匀。

4、将菜花和西兰花放入一个稍大的容器中,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蒜泥,再倒入调好的油醋汁,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和功效:

肥胖者常吃菜花,在短时间内能够起到减肥作用,因为菜花营养丰富,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有提高免疫力和消脂作用。而且这两样材料爽口,层次丰富,即使白灼也好好吃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健康减肥食谱 4款食谱帮你养生+瘦身

秋季减肥除了要注意水分的摄取之外,也要注意养身和健康,食物的搭配和选择都是有要求的,这样才能保证你快速减肥的同时不失去任何一种营养,减肥……详细>>

粗纤维玉米清肠排毒 一周瘦身食谱推荐

玉米营养价值丰富,粗纤维含量多,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同时还能产生饱腹感且不易长胖。因此成为是减肥佳品。详细>>

土豆瘦身食谱 吃掉脂肪健康瘦

土豆又叫马铃薯,是一种相当古老的食物。在我们的饮食习惯中,它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医认为土豆具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习……详细>>

秋季减肥吃什么最有效 5款秋季食谱润肺排毒又瘦身

秋天雨水较少,天气干爽,人体容易虚火上延出现“秋燥”,中医认为,燥易伤肺,秋气与人体的肺脏相通,肺气太强,容易导致身体的津液不足,出现诸……详细>>

秋季排毒减肥食谱 排毒降脂又刮油

秋季是很容易让人产生食欲的季节,所以也被称之为“贴秋膘”,那么自然也很容易发胖,那么如何减肥又能饱口欲呢?减肥达人推荐秋季排毒减肥食谱,……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