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特效仰卧起坐 助你减掉小肚腩

2013-10-21 09:54:0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特效仰卧起坐能够有效的减掉小肚腩,但是只有掌握了正确的仰卧起坐的方法,才能减掉小肚腩,否则只会伤害到五脏六腑!另外在特效仰卧起坐完成之后最好在练习一下腹式呼吸法,这样会让减肚子的效果更好!

特效仰卧起坐减掉小肚腩

腹部肥胖人群可做特效仰卧起坐,它对减少腹部脂肪效果非常理想。动作开始时,运动者需要仰面躺在床尾,臀部以下则需探出床外。

躺好后,逐渐弯起膝盖,将大腿置于腹部上方。双手在身体两侧水平张开,然后手掌放于臀部下方。随后腹部用力带动双腿,以缓慢数到10的速度将腿往前伸直。

注意此时脚尖必须向上并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完成后在顶端稍作停顿,再以数到5的速度弯曲膝盖,将大腿还原到起始位置。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背部、肩膀、手臂都必须保持放松,主要发力部位应该是腹部。

缩腹步行减掉小肚腩

腹部肥胖人群还可运用腹式呼吸做缩腹步行。这种方式的要领是在吸气时腹部要充分膨胀,呼气时腹部则需要收缩,且尽可能地收紧。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增加肺活量。

进行缩腹步行时应该按照如下方法进行:在日常步行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并配合腹式呼吸,这样可以让小腹肌肉变得结实。刚开始采用这一方法时会不太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步行,就会很好地达到减肥目的。

上面的这两个减掉小肚腩的瘦腰动作,每日所做次数,各人依据自身身体情况自定。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付小肚腩,运用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我们对付小肚腩的通用“武器”,但是你真的了解如何发挥它的最大功效吗? Q:我很想减掉自己的小肚腩,穿上凸显身材的漂亮衣服,可……详细>>

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 正确仰卧起坐轻松减掉小肚子

仰卧起坐是最常见的有氧运动,那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经常做仰卧起坐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减肚子,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长时间久坐会导致小肚腩 3个妙招能帮你减掉小肚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平坦的小腹部,可是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久坐的话就会导致小肚腩变得越来越突出,不仅会影响形象,而且穿衣也不好看。详细>>

小肚腩突出很显老?教你4招来减掉小肚腩

小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部位,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暴饮暴食的人群来说,影响了美观,其实减掉小肚子是非常容易的,前提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七招帮你解决烦恼

现在的都是白领工作八个小时,基本都坐着,而且休息更加缺乏运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小肚腩。夏天快要来了,怎么在短时间内把小肚腩缩进去呢?今……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