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3招简易瘦腿操 让你瞬间摆脱小粗腿

2013-10-30 07:17:52      家庭医生在线

  腿粗是很多女人都遇到的问题。因为上班族整天都是坐着,慢慢地脂肪往往堆积到下半身,而起较多堆积在腿部和臀部。一般来说,腿粗跟饮食、运动习惯、坐卧姿势等有关。除了先天的和长期练习短跑等高强度运动项目的人之外,大多数人都因为饮食和日常习惯导致小腿短粗。不同年龄段的小腿粗壮也有不尽相同的缘由。所以白领在家的时候,就一定要尝试一下下面这个简易瘦腿操。一起来看看吧~

  1.健身球抬腿动作

  在减肥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别的减肥道具,例如利用健身球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具体的练习方法是:侧卧,双手交叉于身前,弯曲下侧的手肘并将头轻轻地靠在你的手上。在两脚之间放一个大号健身球并借助臀部的力量慢慢向上推,然后再让球慢慢回到起始的位置,然后重复刚才的过程。这个给大家分享的动作需要腿部用力保持球体不动,因此可以训练到更多的肌肉群,锻炼你的大腿,尤其是腿部内侧肌肉。

  2.哑铃侧举深蹲

  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帮助大家瘦腿的动作。例如深蹲可以练出匀称的双腿。具体的练习方法如下:两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脚尖略朝外。双手紧握哑铃,两臂伸直掌心向下放在体侧。慢慢下蹲,直到感觉到你的膝盖在你脚踝的正上方为止。同时抬高身体两侧的双臂直到接近肩膀的高度。手中的哑铃应该和你的小腿维持在同一竖线上,此时在你的视力范围内你应该能看到手中的哑铃,回到起始姿势。完成该动作时,请将训练重点放在大腿内侧而不是臀部上。

  3.哑铃侧蹲屈膝

  这一组瘦腿的动作也是需要借助哑铃来完成的。具体的练习方法如下:左手持一个重量适中的哑铃,慢慢侧蹲,然后将左手向右脚方向伸展,尽可能的压低臀部。保持脚尖向前,右膝盖弯曲不超过90度。左手慢慢离开右脚向上抬起,左腿向前弯曲和右腿成交叉状,形成屈膝礼姿势。臀部与左腿成直角,膝盖紧绷。双脚脚尖向前。换另一侧重复上述动作。哑铃侧蹲作用于你的盆骨和腿部内侧肌肉,而屈膝则可以锻炼你的臀部。

  怎么瘦腿呢?上述给大家分享的健身球抬腿动作、哑铃侧举深蹲、哑铃侧蹲屈膝三个动作可以帮助爱美的女性们减掉腿部赘肉,塑造优美的腿部线条。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持良好的为生活习惯,尽量避免长期久坐不动。

  这是纠正你的坏习惯的好方法!

  1.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基础,更搭配合理的早餐,能让你一天都精神充沛,干劲十足。

  2.踝关节,膝关节,股关节都要用力才是正确的走路方法,这也是打造美腿的关键了。

  3.在搭乘电车时,正好可以为肌肉做牵拉运动,坚持一段时间后,就能出现明显的效果了。

  4.有效的散步,这是最简单有效的燃脂有氧运动了,要点是:首先走姿一定要正确,其次时间要长。

  5.保持正确的坐姿,双腿靠拢,背部挺直,养成良好的习惯后,慢慢你就会发现这样坐姿会令身资变得更加挺拔。

  6.伸展运动,长久坐或站时,要适时地伸展一下肢体,让肌肉和关节放松一下,对美体很有功效哦!

  7.每天舒适的泡澡,每日泡澡非常有益健康哦。这样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加速新陈代谢,起到减肥功效。

  8.腿部的按摩,另外告诉你一个小贴示:在泡过澡后进行腿部按摩可以消除浮肿,而且会事半功倍哦~!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终极瘦腿秘诀 让女人摆脱难看萝卜腿

瘦人就是让人羡慕,穿什么都好看,看着自己那臃肿的身材,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成功瘦腿的减肥方法让你……详细>>

5个瘦腿动作 摆脱粗壮大腿

常吃五种食物可以轻松瘦出小鸟腿,这个你知道吗?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面对自己臃肿的大腿,很多女性都非常烦恼,那么如何变成小鸟腿呢?下面我们就为……详细>>

瘦腿的4个小妙招,帮你摆脱大象腿!

春天到了,气温越来越高,离夏天的时间也不多了。春天不减肥,夏天就后悔,如果没有好的身材,不仅穿衣没型,而且还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让人不再……详细>>

5大瘦腿操塑修长美腿 最HOT瘦腿减肥食谱来助阵

“多一分显肥,少一分则瘦”,这种不胖不瘦的身材是多少MM渴望不可及的,腿部的线条可能决定了整体的效果。如果不想再为一双“葫芦”腿而烦恼的……详细>>

2个坏习惯让腿越来越粗 4招教你瘦腿

大长腿现在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为了美的标准之一,拥有一对纤细的长腿是很多女性心中的梦,所以瘦腿也成为了很多人的日常必做事情,那么怎么样才能……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