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4个瘦腰腹的简易动作 适合上班族

2013-11-06 09:58: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女性上班一族减肥时间不一定天天有,但动作可以天天做,早起洗漱时、上班路上中、办公室工作进行时。完全可以通过每天的小运动保持好身材。当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更多更有效的减肥动作。

1、简易坐扭转

作用:这个体式可以很好的帮你拉伸脊柱并消除背痛,然后帮你按摩腹部减少腹部的赘肉,来促进消化器官的蠕动。

盘腿坐在一块折叠的毛毯上,骨盆水平,挺直腰背。吸气向上拉长脊柱,随着呼气的时候拉伸着向右后方转,左手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放在身后毛毯边缘,保持30秒,然后收回。相反方向重复同样的动作。

2、半鱼王

作用:这个扭转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

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我们需要让一腿折叠在下方,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腿应该是垂直的。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3、玛里奇三

臀部坐高,弯曲腿的那侧臀部垫上毯子,以使两边的骨盆等高,下面的支撑腿,脚跟和大腿面要用力地压住地,并且要勾脚保持支撑的稳定,随着呼气时扭转,扭转时要注意,让下背部向上提,不要弓背。整个脊柱是垂直的。两边的侧肋也应该相互垂直,是等长的线。

4、巴拉德瓦伽

作用:这个体式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去强烈地按摩腹内脏器,促进消化,它能很好得排除宿便,来帮助你减少腰腹赘肉。

坐在毛毯上。把毛毯垫高,以使骨盆两侧都是等高而不是倾斜的。双腿膝盖靠近,然后上面折叠的腿,脚踝要放在脚心上,所有的脚趾都是铺在地上的。两只手要均匀的推,随着呼气去扭转身体,来扭转腰腹,增加脊椎的活力和供血。这是一个坐姿的练习。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见效速度快的瘦腰动作

腰部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加大尺码,运动瘦腰是很好的减肥方法。当然,要选择针对性的瘦腰动作,效果会更加明显,见效速度更快。今天我们来学习5个……详细>>

4个简单减肥瘦腰动作 轻松甩掉腰部赘肉

很多MM对于自己的腰部都不满意,总是很多脂肪堆积在上卖弄。如何才能快速有效瘦腰呢?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了四个简单减肥瘦腰动作,轻松甩掉腰部赘……详细>>

上班族快速瘦腰8个动作 练出纤纤细腰

上班族长期久坐容易变成水桶腰,上班族如何瘦腰呢?有没有上班族瘦腰的最快方法,让上班族们在办公室也可以锻炼,有助于瘦腰减肥的呢?详细>>

水蛇腰变水桶腰 五个简易瘦腰动作

你是水桶腰吗?水桶腰是MM们最讨厌的了,今天为你介绍几种可以轻松塑身“腰”娆身段的瘦身操,让你在简单的运动中,拥有更加纤细的“杨柳腰”。详细>>

瘦腰腹运动 7个减肥动作快速瘦腰腹

平滑紧致的小腹是优雅女性特征之一,能助你完美演绎各类服饰。而水桶粗腰不仅对各种美食和漂亮衣服望而却步,而且由于肥胖者常常伴随着高脂血症、……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