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切胃减肥需谨慎 安全第一最重要

2013-11-01 11:14: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肥胖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尤其在较为发达的欧洲、北美洲等。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2007年至2012年间,英国已有45名青少年需要进行手术来解决肥胖问题,而其中最小的只有14岁。切胃减肥是手术减肥的一种方式。

  “切胃术”严格来说有两种。一种是切离胃,叫“胃旁路手术”,张磊做的就是这种。让胃等消化系统“绕路”或者说是“短路”。

  在胃的上端离断(并不切除取出)胃,形成上端的小胃囊,根据肥胖程度决定离断小肠的部位。把远端的小肠与小胃囊吻合,小肠的近端与远端小肠的侧面吻合。这样的话,胃的容量只剩下30-50毫升左右,切离了九成多的胃不用。

  专家称,还有一种叫“袖套胃切除 ”,这个是真的把胃切掉一部分拿出体外,“直接”缩小胃的容量。一般手术在腹腔镜下进行,切除胃大弯侧,保留小弯侧管状。“如果不吃饭,正常的胃容量平均是500毫升,切除后,胃的容量还剩100毫升,也就是说切除后还剩五分之一。”

  医生说,毫无疑问,这两种“切胃”手术都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做了就做了,想恢复到原来样子是不可能的。

  至于选择哪种切胃方式,则根据医生的判断,以及患者需求。胃旁路切胃手术,适合肥胖伴有糖尿病的患者。手术难度更大,因为要再造消化系统,袖套胃切除适合单纯性肥胖。

  专家强调,切胃手术只适合病态肥胖人士,正常体重范围内,甚至一般肥胖的人士,不能做这种手术。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胃减肥适合什么样的人?

肥胖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尤其在较为发达的欧洲、北美洲等。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2007年至2012年间,英国已有……详细>>

减肥大计 管住嘴巴最重要

为什么你的节食计划总是失败?为什么你总在最接近成功的一刹那,却与它失之交臂?为什么五分之四的减肥者都以失败告终?想知道真实的原因吗?请看……详细>>

减肥饮食选对低卡食品最重要

减肥除了运动之外,饮食控制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的,而且我们除了少吃食物之外,食物的选择也是不能忽视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低卡食物吧……详细>>

怎样才能有效的减肥? 消除减肥期的饥饿感最重要!

在减肥期间,如果能够成功的消除饥饿感,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住自己的嘴,使我们少摄入不少热量,这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快速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详细>>

喝茶减肥法 春天最重要是排毒

现在的女孩子,都想自己越瘦越好,个个成了减肥瘦身专家, 什么三日苹果餐、七日瘦身汤,减肥药天天吃,还忙着去健身房做运动,花了银子又饿了肚……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