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慢跑能瘦腿吗?慢跑减肥掌握7大技巧

2013-11-13 07:50:51      家庭医生在线

慢跑能瘦腿吗?拥有纤细苗条的美腿是许多MM的梦想,但是怎么有效瘦腿却一直是个难题。有氧运动是减肥的有效方式,那么慢跑是否可以减肥呢?正确的慢跑是可以减肥的,也是瘦腿效果较为显著的方式之一。科学的慢跑,可较快燃烧体内脂肪,减少脂肪积聚,使腿部线条更理想。

慢跑为简易有氧运动

节食是许多人常用的减肥方法,不过节食效果不大,透过有氧运动才能减去脂肪。慢跑则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但必须持续20分钟以上,才会燃烧脂肪。

运动瘦身也比节食瘦身不容易复胖,因为运动后的瘦肌肉组织代谢比较强。不过瘦身这回事是欲速则不达,且要持之以恒,建议每周慢跑2~3次,每次最少30分钟,瘦身效果每人不一。

慢跑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式,而且慢跑适合各类人群,无论是年轻人,上班族,还是上了年纪的朋友,都适合跑步来健身强体。

如何慢跑瘦腿更科学?掌握7大技巧

1、热身运动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作战”。

2、落地技巧

这是跑步减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人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人来说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

3、摆臂技巧

摆臂是在跑不过程当中,保持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使身体更自然的摆动,更符合人体运动的韵律。摆臂时,只要记住前不漏手,后不漏肘,自然的随着脚步而摆动。

4、抬头挺胸

跑步是保持抬头挺胸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呼吸循环系统以及建立正常的记住状态。因为你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在不断的消耗能量,易出现疲劳状况,这时如果你能用你的意志挺起你的脊梁,那么你要改善驼背状况其实就很简单了。

5、呼吸

跑步时的呼吸是深远而悠长的,一般采用鼻吸嘴呼,体力下降较为严重是可以采用嘴吸嘴呼方式。

6、心率

慢跑作为一种养生的有氧运动,就要和快速跑区分开来。一般来说,最适合身体锻炼的心率律动次数是:(220-年龄)×60%左右。大家跑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测量以下。

7、运动时间

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误以为运动越剧烈,减肥的效果越好,仅仅关注每次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是错误的。一般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适了,强度一旦加大加快,消耗的热量的确增多了,但是会对小腿以及膝盖造成过大的负担,肌肉会加速增长。

慢跑是有效瘦腿的方式之一,正确掌握慢跑的技巧对塑造修长腿型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坚持慢跑的同时能配合饮食习惯的调整和控制,将会有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哦。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减肥不见成效?慢跑减肥要避开6大误区

很多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或是拼命加大运动量,以为可以瘦的更多,结果人是累了,但肉肉还在,小编在这就给大家列举了6个……详细>>

慢跑减肥有哪些技巧呢? 六招教你有效慢跑减肥

有氧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一种减肥方式,很多人会通过慢跑来减肥,无疑这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慢跑技巧,只有掌握了这些……详细>>

每天坚持慢跑能减肥吗 慢跑减肥注意事项

跑步是一种非常健康简单的减肥方法,通过大量排汗,调动身体的新陈代谢,燃烧脂肪来达到瘦身的目的。一些不经常跑步的人通过快跑减肥容易气喘吁吁……详细>>

慢跑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个慢跑小技巧,减肥更有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运动,每天都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而跑步是大多数人都选择的锻炼方法,而慢跑又是跑步中比较受欢迎的,都希望通过慢跑来减……详细>>

慢跑多久能减肥 4大慢跑减肥诀窍加倍燃烧热量

跑步做为有氧运动,是非常健康、也是最简单的的减肥方法,通过大量排汗,调动身体的新陈代谢,燃烧脂肪来达到瘦身的目的。其实跑步不需要多快,慢……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