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自制润肠饮食消除便秘 避免肥胖

2013-12-06 10:31:1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便秘会阻碍毒素的排出,从而导致肥胖。尤其对于白领朋友而言,久坐无运动更容易导致便秘。对此,白领朋友可以通过自制润肠的饮食来消除便秘,避免肥胖。

1、饮食升级

其实,想要不便秘,先要让体内的便便达到一定的量,否则缺少动力排出体外,只能淤积在体内并腐蚀你的肠道。所以,一定要有量“便”才能有质“便”。这就需要从饮食上来调理。

A 胡桃杏仁早餐粥

早餐喝粥是最佳选择,因为早晨是为身体补水的最好时机。在单调的白粥中加入磨成粉状的胡桃和杏仁,不但能在清晨就积攒一定的便量,而且胡桃和杏仁都有很好的润肠作用,能帮助便便的排出哦。

B 主食要“粗”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缩短大便在肠道内的停滞时间,而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因此在主食中加入一部分粗粮,不仅能增加口感,更能增加饱腹感。

2、润肠升级

不是只要喝水多就能解决便秘的。正确的喝水法是每次一口气喝完一大杯水,这样才能提升肠道的蠕动速度,为身体减轻压力,便意才会快速降临。

A 玫瑰蜜枣茶:玫瑰花适量、蜜枣两枚,沸水泡10分钟即可。每天饮用能促进新陈代谢,清楚宿便。

B 绿茶香蕉奶

香蕉切片与牛奶一起放入榨汁机,搅拌一分钟后加入黑芝麻粉15克,绿茶粉5克,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这款饮料能够清火排毒,滋润肠道,让便便更顺利。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便秘怎么办?推荐4款减肥茶润肠解便秘

进入11月份以后,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人体户外活动量减少,加上喝水不足,容易产生便秘。专业医师提醒,除了多喝水以外,更应该适度按摩腹部以及……详细>>

便秘是肥胖祸首 解决便秘难题月瘦6斤

限制饮食量,改善饮食习惯,努力运动……这些都做了,但是体重还是不变。这时要考虑减不下来的罪魁祸首——便秘了!小编这次教你便秘怎么调理,从……详细>>

冬季便秘高发 推荐五种减肥食物润肠防便秘

平常上班久坐,很少运动也很少喝水,这段时间几天才一次大便,而且很难排出。进入冬季更是便秘的高发期,由于人体内缺少纤维素和大量水分,致使胃……详细>>

注重生活小细节 五招教你如何避免便秘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相信经历过便秘的人都很清楚便秘会给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效率,而且我们……详细>>

缓解便秘小偏方 推荐7款消除便秘的食谱

很多人胖的原因是因为便秘,治好便秘减肥也就加快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这些食谱,让你治好便秘成为小美人!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