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4大有氧减肥操 有效燃烧卡路里

2013-12-19 10:19: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魔鬼般身材是每个女性追求的,而有氧运动时减肥的最佳选择,运动能有效燃烧身体多余的脂肪,是解决肥胖问题最健康的方法。而下面这套有氧减肥操,是一套可以达到强化心肺功能及肌耐力的全身性训练,建议每次运动约10~20分钟,每个动作做4个8拍,并依照个人体能状况调整循环次数,可帮助燃烧卡路里,增进体适能程度。

一、侧踏踢

Step 1

双脚并拢挺胸,双手手肘弯曲举起放胸前,为预备动作。

Step 2

右脚向右点地,同时双手向左侧自然摆动,右拳与左肩对齐。

Step 3

右脚向左前踢超过左脚不碰地,同时双手向右摆动,再回Step 2,Step1~3做4拍,换脚重复相同动。

二、跳甩扭腰

Step 1

膝盖微弯双脚打开比肩宽,手肘弯曲前臂往上抬,左脚朝右前踢做跳步动作,双手推向左侧。

Step 2

回预备动作再换右脚朝左前踢,双手推向右侧。重复Step1~2为1组8拍动作。

三、滑步延展

Step 1

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放大腿两侧,举右手与身体呈45度为预备动作。

Step 2

右脚跳向内侧并步,同时右手举到与地面平行。

Step 3

左脚向左侧跨一大步,右手往左侧甩动画一半圆。Step1~3为4拍动作,左右各一次为一组8拍动作。

四、后转跳

Step 1

身体站直双脚与肩同宽,左手掌握拳,左手肘弯曲使前臂与地面平行为预备动作。

Step 2

右脚为圆心,抬左脚连身体,带动双手逆时钟转半圈到背面。

Step 3

接著抬右脚向左转半圈使身体转回正面,Step2~3转360度;同样方式身体顺时钟转1圈,左右转圈共1个8拍。

五、摇摆推掌

Step 1

左脚向左踏一步,臀部与身体重心向右摆,双掌与地面平行。接著臀部与身体重心往左,双手向上平举,手掌与手腕呈90度。

Step 2

臀部再向右摆动重心回右侧,双臂向上举成V字状。

Step 3

双手拉向左肩击掌1次,且左腿抬高使大腿、脚掌与地面平行。换右边重覆相同动作为一组8拍。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有氧减肥操 快速燃烧脂肪有效瘦身

很多美眉们总是抱怨白天忙于工作,没时间减肥,这似乎是让人无可奈何。下面给大家推荐一套简单的睡前有氧减肥操吧,睡前活动消水肿促代谢,让你晚……详细>>

有氧减肥操 让你燃烧脂肪快速瘦身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有氧运动减肥,就是利用运动中吸入氧气,令处于游离状态的脂肪酸,作为能量被消耗掉,就不会积聚在体内了。详细>>

有效减肥操 必须get起来的12式有氧减肥操

白领丽人对自己的身材往往有高要求,然而繁重的工作挤占大部分时间,身为大忙人又能如何快速有效瘦身呢?别担心,介绍12式减肥健身操,坚持做就……详细>>

有效的运动减肥 4种减肥操强效瘦身塑形

维持苗条的身材,运动是个健康有效的方法。但是,运动减肥可不能盲目进行,需要制定目标和计划,这样才会事半功倍。另外,再结合一定量的减肥运动……详细>>

春节假期必备的有氧运动减肥操

春节假期里,宅男宅女们成天懒在家,不运动还吃很多,不胖才怪了。小编特别推荐居家减肥必备的有氧运动减肥操,让你在春节假期里,足不出户也能轻……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