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图解瘦腹减肥操 四大动作瘦出迷人身材

2013-12-20 10:59:0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每个人来说,腰腹部的赘肉让他们很是烦恼,整个身体毫无曲线可言,十分影响美观,因此很多人开始进行减肥,当然有成功的人,但是失败的则更多,想要检点腹部赘肉,要有针对性的做运动,下面这套瘦腹减肥操,做的时候依靠腰腹乏力,只要长期坚持,就能有效瘦腹。 


屈膝式仰卧起坐——锻炼腹直肌

做此动作时保持仰卧,双腿弯曲呈90度,双膝与髋同宽。脊椎固定贴在地面,这样背部才不会弯曲,双手交叉在胸前,肩膀向后压。

下巴和胸部保持一个拳头的距离,只有头部和肩胛骨离地,而腹肌尽量保持紧绷。

当腹部感受到强烈的压力时,动作静止一下。

接着上半身慢慢往下平躺,目光保持望向天花板。

贴心提醒:初学者每个动作重覆10~12次,程度好的则重覆15~20次,每个动作做两组。


交叉式仰卧起坐──锻炼腹斜肌

预备姿势:平躺。双手交叠在颈部后方,左腿平放在地面保持伸直,而右腿屈膝做站立状。

现在请你将腹肌紧绷,左肩离地转身且手肘往右膝的方向移动。上半身的转体运动必须是由腹斜肌出力,不可使用上臂向前的力量!

短暂地维持此姿势再向后躺,然后换边,右手肘往左膝的方向移动。若要增加这个练习的难度,则预备动作时腿部屈曲且双脚交叉。

重覆此动作10次。

熟悉前两者动作后,可将双手伸直,往左往右做俯地挺身。


外侧:外展肌

侧躺时右手臂支撑在地面上,另一隻手掌和身体平行,同样撑在地板上。

左脚尖朝向前方,左腿往上举起至少到髋部的高度,但不可向前或向后倾斜。数到三之后慢慢将脚放下,做一组后换边。

然后以同样的姿势对内侧(内收肌)“加工”,同样是重覆10次,共三组。


内侧:内收肌

预备姿势和锻炼外展肌的姿势相同,左腿在上右腿在下,左脚穿过右脚大腿,左脚尖向前平放在地面上。

现在右腿缓缓举起再慢慢放下。如果你愿意的话,这个练习也可以站着做,即左脚站立,右腿内侧肌肉紧绷,慢慢往左脚前方交叉。

然后换边。以这两组练习锻炼另一脚。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减肥操动作可以瘦腹? 瘦腹应该这样做

很多女孩子很瘦,但是腹部有小肚腩。小肚腩的存在使他们穿衣变得不大好看,于是减肥操瘦腹也是很多女孩子青睐的瘦腹方法。那么哪些减肥操动作可以……详细>>

有哪些减肥操动作可以减肥?这些动作让你瘦不停

减肥是很多美眉一生奋斗的目标,而减肥操则是美女们减肥的不二选择。可以尝试一下减肥操减肥,学几个有效的动作,每天坚持锻炼,你会有不一样的惊……详细>>

六个动作减肥操,让你轻松瘦臀又提臀

臀部下垂,下半身曲线不好看?今天小编教大家一套瘦臀提臀减肥操,通过简单的动作帮你瘦腰翘臀,修饰身体曲线,让你轻松拥有S型身材。详细>>

拒当小腹婆 独家分享三个瘦腹减肥操

不做小腹婆,独家分享瘦腹减肥操。爱美的女孩子都不愿意当“大腹婆”,那么肥肥的小肚子应该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推荐三种专门瘦腹的减肥操,让你……详细>>

七个适合懒人减肥的减肥操 拉伸小动作让你拥有好身材

俗话说滴水穿石。同理,简单的动作长久坚持下去一定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爱美的朋友们,请充分利用你饭后的休息时间运动起来,健康减肥。下面给大……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