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7大连环招解决便秘 回复窈窕身材

2013-12-22 07:41:32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由于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症状轻重不一, 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女性朋友,便秘对很多而言是一件难启齿的问题,经常便秘更是非常难受,如果长期如此,没有调理好,对身体的危害是巨大的,女性经常便秘,可能会成为长胖,脸上出现色斑等发展原因。因此出现便秘应及时调理,了解有关便秘的健康常识。

女性朋友便秘之后,易造成皮肤干燥或油腻,身体会偏胖,脸上长痘痘,并伴有色斑、皮肤发黄或无光泽。这是因为粪便中含有大量的食物残渣和细菌,细菌产生的毒素,食物残渣被细菌发酵分解后产生有毒的物质,由于便秘长时间滞留在肠腔中,被肠壁第二次吸收后,经过血液循环带到全身而造成的。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如何解决便秘,拥有粉嫩的脸,窈窕的身材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七个女性健康常识,让你轻松解决便秘问题。

一、早餐前吃个雪梨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有润肺清燥、养血生肌的作用。对便秘、尿赤有良效。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提醒: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二、现代洗肠法

建议每天泡一大杯蜂蜜水在办公室喝(300ml的温水加一小勺蜂蜜)。因为蜂蜜具有清热解毒、润肠等功效。坚持每天喝蜂蜜水没有不通便的道理。

提醒:100%纯蜂蜜最佳。购买蜂蜜时要注意判别真假。

三、按摩小腹法

此法可强化肠胃道功能,减少便秘的症状发生。

方法:在小腹位置顺时针和逆时针抚摸,直到腹部发热为止。按摩完后请请多喝点水,能湿润肠道,对身体排毒有帮助。

提醒:切忌在刚吃饱时按摩,可利用办公时的空隙或睡觉前的时间按摩。

四、引导术(气功)

方法:平坐,自然盘坐,全身放松,宁神调息,排除杂念,口、目微闭,鼻吸口呼,呼吸要缓慢均匀,自然深长,呼气腹突出,松弛腹肌,直腰,尽量吸气入腹,意想气从腹腔的中心点,沿脊背向肛门下送,边吸边向下挤压,吸到小腹有向下压实的感觉,感到小腹充实、饱满、膨胀而舒适,松肛,静息片刻,然后缓慢呼气。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

提醒:气功是不能随便练的,会走偏差的,也就是走火入魔,所以最好有师傅的指引。不过听说此法功效是非常明显的。

五、喝茵子口服液

茵子口服液绝对是便秘的克星。这是种从蔗糖提取而成的味甜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对肠道菌群平衡、润肠通便具有非常明显效果,并无毒副作用。

六、喝西梅汁

西梅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微量元素,所以饮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

提醒:西梅汁有“苗条汁”与“人体清道夫”之称,可见其对排便泄毒、美容、塑形均有良好功效。

七、多吃易产气的食物

如洋葱、蒜苗、黄豆、萝卜等,吃多了可在体内产气,可促进肠蠕动加快,有利于排便。这样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提醒: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编后语:七招,总有一招你用得上吧!女性朋友们,要赶快行动哦。建议来个连环招,呵呵。希望你能把便秘问题解决掉,拥有个好身材,拥有张漂亮脸蛋吧。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便秘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七大方法帮你轻松解决便秘问题

长期便秘会导致我们肠胃不适,皮肤变差,甚至腹胀等症状。长期便秘对我们的心情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一旦出现便秘,我们就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详细>>

便秘是肥胖祸首 解决便秘难题月瘦6斤

限制饮食量,改善饮食习惯,努力运动……这些都做了,但是体重还是不变。这时要考虑减不下来的罪魁祸首——便秘了!小编这次教你便秘怎么调理,从……详细>>

快速解决便秘的9大偏方 空腹先吃一个苹果

便秘,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小腹突出,不想再当小“腹”婆,那就要腹部减肥开始了!下面9个消除便秘的小偏方,助你轻松瘦小腹。便秘也是……详细>>

便秘该吃些什么呢? 七种食物教你轻松解决便秘问题

天气开始炎热起来,人体在转季的时候总有一定的不适。很多女性会出现便秘问题。其实便秘问题可以从饮食上来调理。那么,夏天便秘该吃些什么呢?下……详细>>

夏天便秘该怎么办呢? 六种食物帮你解决便秘问题

夏天天气炎热,便秘的人越来越多,便秘的程度也会加重。所以,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问题。夏天解决便秘也是有方法的,调节饮食就是最主要的方……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