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五种超强蔬菜 帮你实现排毒瘦身

2013-12-24 10:28:1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经济越来越好,肥胖的人却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加入减肥的行列,很多人对于减肥也都有自己的新得体会。但想要减肥但是又无法忍受饥饿,那么选择吃蔬菜就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蔬菜不仅对于身体的健康有好处,而且还是减肥的最佳好似无,蔬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但是其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减轻空腹感,并且能版主你清除体内的多余垃圾,实现排毒瘦身。下面五种蔬菜的减肥功效不容小觑。

胡萝卜——直接消脂的能手

胡萝卜味辛、甘,入肺、脾二经。每100g萝卜所含热量为6大卡,是根茎类蔬菜中含热量最低的,其所含的芥子油能促进脂肪的消耗和利用,直接达到减肥的目的,是效果不错的减肥蔬菜。

胡萝卜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萝卜,具有健脾消食化滞、清热解毒的功效,胡萝卜的高纤维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肠道排毒,清除体内垃圾毒素,可以缓解因排毒不畅而导致的肥胖。胡萝卜还可以抑制对甜食和油腻食物的欲望,帮助MM们控制食量。

胡萝卜里面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有助于改善视力和滋润皮肤,秋季多吃胡萝卜可以防止皮肤干燥,是很好的抗燥减肥食品。胡萝卜里面还含有蔗糖和果糖,口感甜脆,很多MM喜欢生吃。但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人体吸收,不能带来最好的营养效果。营养的烹饪方法有两种,一是炖食,二是炒食,热加工后胡萝卜素利用率可达90%。

芹菜——燃烧脂肪的利器

芹菜有旱芹和水芹两种,性寒凉,味甘微苦,入肝、胃、膀胱经,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A/B/C/P及多种氨基酸、矿物质等。从减肥角度来看,有降脂降压、软化血管的作用,对肥胖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有辅助效果。

芹菜清爽可口,味道清香鲜美,与肉类烹调可以提升鲜味。芹菜还有减肥作用,能帮助脂肪燃烧,而且对皮肤好,可惜芹菜含有吸光剂,吃后晒太阳皮肤容易变黑,这让不少喜欢吃芹菜的MM为之苦恼。

芦笋——4星级减肥食品

芦笋是我们体内垃圾清道夫。莴苣属于粗纤维类蔬菜,其性凉,味甘、苦,入胃、小肠二经,且含热量很低,有利于减肥。最适合清蒸,以便保留其中的维生素A、B、C和叶酸。

据说芦笋是4星级减肥食品,单位热量低,每100克含19大卡。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芦笋可是蔬菜中的贵族:虽然价格比别的蔬菜昂贵些,但是口味确实清香鲜美。和一般的蔬菜相比,芦笋所含的蔬菜纤维柔软可口,而且还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新鲜的芦笋也很有健康价值。它富含粗纤维,而且热量低,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另外,芦笋也是增强免疫力和燃烧脂肪的理想食品。芦笋能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促进人体内热量的消耗,并有很强的脱水能力,因此多吃新鲜芦笋能变得苗条。

黄瓜——生吃也有减肥的用处

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人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从而减少脂肪的聚积,起到燃脂减肥作用。黄瓜味甘而且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各类矿物质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细纤维等,是非常好的排毒养颜食物。它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以排出体内毒素。

黄瓜减肥

法则:一周之内就吃黄瓜,当主食吃。一周七天全部吃黄瓜真有点难为大家,但是你一定要想着“为了漂亮,为了苗条要坚持下去呀”。不能用油炒。最好是凉伴,但不能用糖拌,糖是最容易产生脂肪的。

韭菜——润肠排毒的高手

韭菜性温,生者味辛辣、熟者味甘甜,入肺、胃、肝、肾诸经,是粗纤维食品,在胃肠道吸水后迅速膨胀,不但能增进饱感,减少食量,而且还能润肠通便,排出体内过剩的营养物质,在减肥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虽然韭菜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却具有非常好的减肥功效,因为韭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食用后能够把体内的废物一起带出体外,所以也被人称为“洗肠草”。韭菜能和多种菜蔬搭配食用,可起到快速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瘦身 春季六大蔬菜排毒功效最强

春天是一个疏肝排毒的季节,因为冬季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适当吃些应季蔬果能够清脂排毒、润肠通便,让整个人轻盈起……详细>>

超实用的排毒减肥方法 5种食物排毒清肠超强效

许多的人都知道减肥是排毒的过程,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比较好的排毒减肥方法呢?详细>>

五款最佳冬季减肥粥 通便排毒瘦身不落后

减肥是女性永远的话题,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是他们一生的“大业”,但是在冬季天气寒冷,人体容易堆积脂肪,况且此时的新陈代谢较慢,所以要……详细>>

排毒瘦身不当小“腹”婆!

便秘,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小腹突出,不想再当小“腹”婆,那就要开始腹部减肥了!下面8个消除便秘的小偏方,助你轻松瘦小腹。 详细>>

蔬果减肥秘方公开 排毒瘦身简单有效

要想快速的减肥,仅仅通过运动智能达到一半的效果,在吃的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觉得做减肥运动太辛苦,嫌减肥茶的味道不够清甜,下……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