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早餐要吃对 五种刮油食物最适合早餐

2013-12-21 09:37:12      家庭医生在线

早餐对每个人而言都非常重要。但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为了减肥会很随便的解决早餐。其实,吃的好也可以减肥,甚至可以提早启动身体一天的脂肪燃烧机制,关键在于吃对。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早餐方案,让你轻松减重。

减肥早餐方案:

减肥早餐一:热量370卡

基本营养型:全麦馒头 + 豆浆

再怎么忙,都要吃一个全麦面包或馒头,搭配一杯热豆浆或热牛奶,提供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一些蛋白质营养。

减肥早餐二:热量380卡

高纤型:全麦馒头 + 豆浆 + 小蕃茄

这样是强化纤维素和维生素C的做法。在蒸馒头时,顺便丢进几颗小蕃茄,将它们蒸熟的话,营养加倍,并且提高抗氧化的效果。

减肥早餐三:热量460卡,至少达到这个等级

高纤高蛋白型:全麦馒头 + 豆浆 + 蛋 + 小蕃茄

早餐最好要吃到一个蛋,因为早上吸收力最好,一定要趁这个时候吸收蛋白质,启动身体燃烧脂肪的机制。

减肥早餐四:热量530卡

高纤高蛋白排毒型:全麦馒头 + 豆浆 + 蛋 + 小蕃茄 + 半条地瓜

地瓜是超棒的排毒食物,超市就有卖了,每天早餐拿一根地瓜冲洗干净,再和馒头一起放到电饭锅里面蒸就行了。记得,吃地瓜要连皮一起吃喔。

减肥早餐五:热量590卡

高纤高蛋白排毒美腿型:全麦馒头 + 豆浆 + 蛋 + 小蕃茄 + 半条地瓜 + 花生酱或芝麻酱

锦上添花一下,将蒸熟的馒头涂上花生酱或芝麻酱,提高营养价值。因为早餐吃油一点,对减肥更有帮助喔!早上是摄取油脂类的最佳时机。

减肥早餐六:总热量600卡

超高纤高蛋白排毒美腿型:全麦馒头 + 豆浆 + 蛋 + 小蕃茄 + 地瓜 + 花生酱或芝麻酱 + 绿色蔬菜。

减肥早餐七:总热量640卡

超高纤高蛋白健康油脂排毒美腿型:全麦馒头 + 豆浆 + 蛋 + 小蕃茄 + 地瓜 + 花生酱或芝麻酱 + 绿色蔬菜 +橄榄油。

五种刮油食物最适合早餐吃:

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燕麦

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因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土豆

有很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红枣

多食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力和免疫力。红枣对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三油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3个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营养均衡又瘦身

早餐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自然是有它的道理,早餐是最不会发胖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另外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早餐吃什……详细>>

减肥早餐可以吃什么 2款diy早餐饱腹又刮油

减肥早餐已经不像之前那样的淀粉+淀粉了,要合理的搭配,才能达到营养全面又饱腹瘦身的效果,而自制的简单早餐是最好的选择,减肥达人推荐早餐吃……详细>>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健康减肥早餐示例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能量及其他营养不足,降低上……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DIY减肥早餐营养又瘦身

不吃早餐的好处完全没有,而坏处却是一抓一把,但是营养不平衡的早餐也是有害健康还会增肥的你知道吗?有些人没时间就不吃早餐也是会发胖的哦你知……详细>>

减肥早餐要吃对 减肥者要远离这些早餐店

早餐该吃什么呢?MM们在减肥过程中大都在琢磨:“到底吃什么能减肥呢”,其实也应该要避免那些会让你变胖的食物。今天就告诉大家早餐千万别吃下……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