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避开6个常见减肥误区 助你拥有迷人身材

2013-12-24 10:20: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人为了能成功瘦身,往往不顾一切,吃各种减肥药啊,往往不见效果。而特别是很多女孩子为了瘦身,每餐就吃一小点,平常基本都是饿着肚子,可即使这样效果也不是很好。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你的方法不正确?还是陷入了减肥误区?下面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下:

误区1、只骑固定脚踏车

单纯地骑固定脚踏车或在跑步机上跑步起不到力量训练的效果。“步行一英里你可以燃烧100卡路里;但在相同的20分钟内 ,如果在器械上做负重运动,你可以燃烧300到400卡路里。”。力量训练也可以帮助你强化日常生活,例如爬楼梯或拿重的东西所需要用到的肌肉群,并帮你保持肌肉的形状,延缓因为年龄带来的肌肉松弛。

误区2、饿着肚子做运动

饿着肚子做运动无异于开着一辆没有油的坦克,你的身体需要能量来保证运转。

一些健康的小食,如燕麦粥或香蕉,可以在驾车去健身房的途中就消化掉,并提供你接下来的运动所需的额外能量。在上午运动时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经过一夜,你的胃已经空了,热量已经消耗完了。你需要给它加些燃料,让它重新启动。

误区3、绕开举重练习

女士们常害怕练习举重会使自己看起来像健美运动员。

其实不用怕。以为举重或力量练习会使女性长出大块的肌肉其实是一个普遍的误解。“除非你同时打了生长激素,否则是不可能发生的。”“做举重练习不会让你变成一个可怕的怪物。”

误区4、边看书边锻炼

如果你集中精神在看一本时尚杂志,那也就意味着你没法同时关注你在进行的运动。运动的时候阅读是最糟糕的事情。

“如果你要去锻炼了,你就得集中精神关注你的身体。”如果你需要同时做点别的好让锻炼不那么枯燥,霍夫建议不如戴上耳机看电视,那不像阅读那么需要集中注意力。

误区5、运动到大汗淋漓

运动到大汗淋漓可能让人感觉得到了更充分的锻炼,但其实这只让你失去了几磅水。

除了不利 于健康以外 ,什么效果也起不到。“困惑了我三四十年的事情之一就是人们仍然试图通过多流汗来减肥 。”“他们在高温的环境中运动,认为那样可以减轻体重,但实际上他们的做法只是让自己 脱水 。”出汗过多也会导致抽筋和其他运动伤害运动时,请保证你的手边放着一瓶水,可以随时补充水分。

误区6、照猫画虎不求甚解

去健身房的时候装作什么都懂什么都会并不会给你带来好处。对于那些健身房的新丁们,最糟糕的习惯之一就是把健身房巡视一圈,试图照着 周围 人的样子做。

健身房中通常都会有一些教练。“如果你真的有疑问,想得知正确的运动形式,不要犹豫,去请教他们。”“你必须知道如何避免运动伤害。”同样,当你新参加了一个健身班,有任何不适或是疑虑都要让老师知道,你的身体会从中得益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8大常见减肥误区 绝不能犯

很多女生总是说:我每天运动,每天吃的都是低卡,没有脂肪的东西,可是为什么还是这么胖呢?原因很简单,由于你误入了减肥的八大歧途。哪八大歧途……详细>>

5个减肥误区 避开盲区重塑魔鬼身材

减肥的方法虽然很多,但是我们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最科学的方法才行,很多肥胖的朋友在减肥上面虽然用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收效甚微,这可能……详细>>

这4大减肥误区不避开?难怪你减肥总是不成功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很疑惑,自己采取各种减肥方法总是不能成功,其实如果存在减肥误区,易因为踏入……详细>>

想要瘦下来?这5个减肥误区要避开

减肥者为什么会出现一而再,再而三地减肥?说明这减肥并不科学,其中还存在着许多不正确的地方。现在把一些常见的减肥中的误区提出来,希望可以帮……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