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4式减肥瑜伽 雕塑完美体态远离肥胖(图)

2013-12-26 10:04:2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每天宅在家里看着身上的肉一点一点增长,你是不是很难过呢?别担心,在家也能减肥,瑜伽是全民公认的减肥瘦身的运动,能够塑身、减肥,更重要的是放松身心,健康养生,每天练一练,效果不错的哟。下面介绍瑜伽减肥4式,只要勤加练习,一定能帮助大家赶走肥胖哦!


一、完全呼吸法

1、盘坐。

2、一手放在腹部,意识关注于呼吸上。

3、缓慢深长地吸一口气,让气充满肺部,肺部下压横隔膜,腹部突出,胸部扩张,肩膀微升起;然后,缓慢呼气,肩膀下降,胸部回缩,横隔膜回到原处,腹部回缩。

4、一吸一呼为一次,重复5-10次。

功效:帮助吸进较多氧气,增加血液的含氧量,并加速新陈代谢,使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


二、蝴蝶式(又称吉祥式)

1、正坐,两腿合并伸直。

2、两腿分开,将脚跟往内收,尽量贴近身体。

3、双手抓住两脚,两腿上下拍打地板,如蝴蝶展翅,轻拍双翼;动作中保持自然呼吸。

4、也可用双手下压膝盖,辅助双腿拍打地板。

功效:改善因久坐办公室,运动量少,或中年之后身体僵化,使血液循环不良、手脚经常冰冷的问题;女性勤练此式可以松弛骨关节,改善经期不顺。

三、站立直角式

1、站姿,双腿并拢。

2、吸气,双臂抬起,高举过头顶。

3、拇指相叩,呼气,上身向前平行于地面。

4、吸气控制姿势,呼气上身自然垂落放松。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手、足寒凉。

四、瑜伽炮弹式

仰卧,抬起上半身,双手抱住左膝,将腿部拉近身体,鼻子贴近膝盖,右腿上抬微微离地,保持10秒钟,然后换一条腿进行,同样是保持10妙。反复10次为一组。

注意:动作过程中不要憋气,挤压腹部的动作非常有利于排出腹部胀气,同时还能按摩你的内脏器官。

注意事项:

1、避免饭后立即做,至少要饭后一小时以上才可以。

2、避免激烈运动或是洗澡后立即做,会对心脏有负担,一般休息20~30分钟后即可。

3、避免酒后或是大醉时做,完全酒醒后才可以。

4、如果身体有伤或者是身体有疾病的人(定期到医院看病或是长期服用药物的),须经医生同意方可练习。

5、大病初愈或手术后要经医生同意方可练习。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小编推荐的瑜伽减肥法,快来学习吧。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式强效减肥瑜伽教程 雕塑优美体形

瑜伽一直都被认为是非常好的减肥运动,那要怎样才能将瑜伽瘦身的效果发挥到极致呢?想拥有完美体形都是离不开运动的。今天就为你推荐一套立杆见影……详细>>

宅女减肥瑜伽 11招让你甩掉肥肉(图)

 近几年,瑜伽运动逐渐成为各位减肥人士的首选瘦身方法,特别是对于每天宅在家里的人。看着身上的肉一点一点增长,你是不是很难过呢?别担心,把……详细>>

减肥瑜伽教程 5式减肥瑜伽塑身瘦身二合一

生活中有许多人喜爱通过瑜伽来运动,而部分的瑜伽还能帮助我们减肥。那么哪些瑜伽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4式快速减肥瑜伽 有效替代节食减肥

很多人采取的快速减肥法就是“节食”,从而引起脱水等问题,这样一来,体重会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减轻,但这并非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严重影响身体……详细>>

减肥瑜伽教程 6招瘦身瑜伽塑完美身材

爱美的女生都想要完美的身材,但是也是要注意方法的,要以健康不反弹为目的,瑜伽就非常的适合,瘦全身的同时也能完美的修饰身材,让你该大的地方……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