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OL久坐族全天瘦腿秘诀 白领减肥瘦身5妙招

2013-12-31 09:00:24      家庭医生在线

OL久坐族即忙于工作久坐不动的人群,好不容易放假更是只想宅在家里不想动,身材就慢慢走样了:小腿变粗了,长小肚子了等问题层出不穷,那么就这么任由其发展下去吗?当然不是,减肥的智慧是无穷的。下面的方法,能让久坐族轻轻松松就瘦,恢复窈窕身材。

瘦腿秘诀:步行+小体操

时间:早晨8:00上班时

动作要领:

1。走到车站搭车,注意正确的步行姿势,即抬头挺胸,利用腰的力量走路,将背挺直,缩小腹,紧缩臀部,脚跟先着地,保持一定的速度。把握这几个要领,就可以利用走路时美化腿部。

2。上车后,如有座位,可以轻松地做做运动。腿呈90度摆好,脚跟固定不动,脚尖上上下下反复摆动,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小腿肚的肌肉,让小腿线条更匀称。如没有座位则可以练习小体操:立正站好,抬起任何一脚,朝内侧交叉,轻压,维持10秒钟,再换另一条腿,注意重心放在身体正中央,如果不易保持平衡的话,可用手扶在柱子上。

瘦腿秘诀:久坐椅子的瘦腿法

时间:下午3:00

动作要领:

1。坐在椅子上,两手扶着椅子两边,固定住身体,抬起一只脚并伸直膝盖静止30秒钟。然后换另一只脚做相同动作。需注意的是:在伸直膝盖的同时,不可挪移膝盖的位置。

2。坐在椅子上,挺胸,保持两腿交叉、脚尖着地的姿势,上面的腿使劲往下压,下面的腿使劲向上顶,约10秒钟后双腿互换位置照样做10秒钟,2-3遍即可。做这个动作不需屏住呼吸。

瘦腿秘诀:居家瘦腿运动

时间:晚上8:00

动作要领:

1。芭蕾舞演员常做的动作:一条腿向前抬至90度,脚背绷直,再慢慢地往体侧移动,每条腿做20遍。坚持做这个动作既可瘦腿,又可匀称体态。

2。美化小腿曲线非常有效的动作:平躺在地上,双手放于体侧,将两腿伸直并紧,两脚交互运动脚背20-30次,然后稍作休息,再重复做两遍。

白领减肥瘦身的五个小妙招

1、自制低卡路里饮料

专家支招:如果你不喜欢白开水的味道,那么可以尝试在开水中加入一片切好的柠檬或者加入一小勺果汁,或者泡开一些水果花茶,比如芒果茶,桃子茶等。这些东西都会给开水加味道但是不加卡路里。

2、少食多餐有利减肥

食欲研究专家里贝克。李乌斯说科学研究表明,每天吃4-5餐饭更有利于减肥。她建议想减肥的人,尽量减少每餐进食量,提高进餐次数。

3、选好宵夜也能减肥

如果你非吃宵夜不可,你可以尝试用以下解决的办法:晚饭后立刻把厨房锁上,或者吃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比如说一小袋100卡的点心,或者半杯低脂低脂冰淇淋。等你逐渐适应了这些低卡路里的小点心,再把它们换成一杯0卡路里的茶。

4、食辣椒产生饱腹感利于减肥

普多莫说在食物中加入少量辣椒,可以让你更快产生饱腹感。因为辣椒会刺激你的味蕾。

5、多吃时令水果蔬菜减肥快

有的人天生不喜欢吃水果蔬菜,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在适当的季节吃。只有吃时令水果和蔬菜才是最好的,因为时令水果蔬菜最自然最美味。另外多吃一点蔬菜,你一年就可以减掉20磅。减少食物中淀粉的比例,可以让你每餐少摄入100-200卡路里,长时间坚持,瘦身不是问题。

6、运动不只是为了减肥

运动的时候,你只要想着,运动有利于你的健康,可以让你心情愉快,生命在于运动。无论你需不需要减肥,运动永远都是对你有利的。

以上介绍了适合白领朋友的几种减肥方式。总之,不管是哪种人群减肥,都要选择正确健康的减肥方法。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有需要减肥的朋友。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拯救白领“久坐腿” 办公室白领瘦腿的5个秘诀

久坐办公室,白领面临着小腿变粗、小肚子凸显的问题。那么办公室白领如何瘦腿呢?工作忙是白领不爱运动的借口,其实白领只需利用上下班及休息的时……详细>>

职场白领减肥瘦腿操 消除疲劳轻松瘦身

减肥操减肥无需去健身房,省钱有省时间,非常适合忙碌的办公一族。今天我们来学习3招瘦腿减肥操,帮助办公一族缓解久坐造成的腿部浮肿或脂肪堆积……详细>>

直角坐姿+点穴减肥瘦腿法 白领一族最佳选择

身为办公室白领一族,每天就是坐在电脑前不停的工作。长久下去,下半身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浮肿,那怎么办?巧妙利用时间来减肥是不错的选择。无需去……详细>>

快速减肥瘦身方法 小运动有效瘦身瘦腿

快速减肥瘦身?首先我们要饮食清淡,即少盐。或许有朋友会问?貌似跟减肥瘦腿联系不大啊。其实呢,如果我们经常吃高盐分的食物,会很容易导致身体……详细>>

宅女居家:减肥瘦身的8个秘诀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呆在家里利用网络工作的人就越来越多,宅女也变得越来越多。无论怎样说,宅女都是最缺乏运动的那一群。那她们应该怎样保养好……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