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散步减肥5方法 助你走出苗条身姿

2014-01-19 10:30:3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减肥是我们一直坚持却丝毫未见效果的一项嘴上运动了吧,说起来散步减肥想必大多数的妹子一定很是好奇了吧,俗语有云"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不仅能帮助消化,还能帮助你减肥,特别是瘦腿哦。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4。摆臂散步法

散步时两臂有节奏地向前后摆动,可增进肩带胸廓的活动,适用于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5。摩腹散步法

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腹部,这对有消化不良和胃肠疾病的人很有益处。

Tips:步行锻炼后的保养

白领女性常常得与高跟鞋为伍,就要注意皮鞋尤其鞋底一定不可以太硬,鞋不能挤脚。散步后回到家,最好就打赤脚,彻底放松。洗澡时注意用热水泡泡脚,可以缓解足部疲劳。洗完澡后,坐在床上,放松两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加强腿部柔韧性,是防止肌肉僵化的有效途径。工作时,坐在椅子上,将腿伸直,然后做勾脚尖、绷脚尖的运动,这样一个小小的运动也有美化小腿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步芭蕾减肥运动 跳出优雅苗条好身姿(图)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选择芭蕾舞运动减肥方式,既可以让你瘦下来,又能让你有优雅高贵的气质。下面,小编就教你几个简单易学的芭蕾舞减肥……详细>>

洗澡减肥方法 粗盐浴泡出苗条身材

沐浴时,当温水冲洗身体,身体的毛孔会顺应张开,由于皮肤表层的水分蒸发会带走热量,身体会快速进入内部燃脂耗能状态,以此来弥补肌肤表面被蒸发……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首选 让你瘦出苗条身材

夏季到了减肥更是成为很多女生谈论不断的话题,除了运动,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减肥呢?其实饮食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方法,究竟要怎么吃才可以减肥……详细>>

女人经期侧卧 睡出苗条身姿

侧卧分右侧卧和左侧卧,左侧卧会压迫心脏,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身体不适;而右侧卧有利于血液流通顺畅,身体各器官正常运转,使供血充足并有利……详细>>

带你走出7大减肥误区 少走减肥弯路

面对层出不穷的减肥方法你是如何选择的呢?破除7大谎言,带你走出瘦身误区,减肥再也不走弯路。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